高歌低吟之老巢

欢迎光临听歌, 请多指教.
个人资料
正文

【江河万古流】

(2010-11-01 09:18:10) 下一个
学得不像的美声唱法,气息不够深,声音有些发虚,发飘,发音位置也不够稳定,还有几个地方音没唱太准.

江河万古流
电视片《九州方圆》主题歌

王立平曲
苏叔阳词

长江流,
黄河流,
滔滔岁月无尽头,
天下兴亡多少事,
莽莽我神州。
情悠悠,
思悠悠,
炎黄子孙志未酬,
中华自有雄魂在,
江河万古流。

长江流,
黄河流,
滔滔岁月无尽头,
天下兴亡多少事,
莽莽我神州。
情悠悠,
思悠悠,
炎黄子孙志未酬,
中华自有雄魂在,
江河万古流。
情悠悠,
思悠悠,
炎黄子孙志未酬,
中华自有雄魂在,
江河万古流。
江河万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高歌低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谢谢栗米鼓励.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深情大气,荡气回肠!!!
高歌低吟 回复 悄悄话 小狐狸老师的点评,

为你鼓掌!唱得不错,有进步,通道的感觉好了很多。

听得出是有练习的,为你高兴。难度很大的歌曲,节奏舒缓对气息控制的要求很高,唱到这个水平是很不容易的。气息比以前深了,对声音的支持好了很多,通道的感觉好了,声音也能通下去了,声音通畅了。


班门弄斧,说说自己的个别看法:

长江流,黄河流, "长"字起首挺好的,如果能够很快的归韵到"啊"母音上,就有利于腔体打开,对下一个字"江"进入通道非常有帮助,"长江"两字都是归韵"啊"音,这是很有利于帮助打开的母音,注意把自己的上槽牙抬起,就容易找到充分打开和通道的感觉了。

滔滔岁月无尽头, "滔滔"气息能再保持得深一些就更好了,声音再集中一些,点抓得再小一点,这个音就会轻松了。

天下兴亡多少事,
莽莽我神州, "我"字出来以后再连贯一点就更好,
情悠悠,思悠悠,
炎黄子孙志未酬。
中华自有雄魂在, 我喜欢你对"中华"的处理,把强拍放在后面形成一个层次对比,声音就显得有味道了。

江河万古流。
江河万古流。"流"字的控制不错,VIBRATO也很自然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歌曲,你唱得也很好,我很喜欢。你一直在进步,听得出你有练习,练习也很得法,非常好。最近身体不佳,手和背都有疼痛感,不利于打字,就不多说了。希望还能一直听到你的演唱,也会一如既往为你的进步而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