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月22日传道书8章

(2010-06-22 04:23:41) 下一个

时候和定理

8:1谁如智慧人呢。谁知道事情的解释呢。人的智慧使他的脸发光、并使他脸上的暴气改变。
8:2我劝你遵守王的命令。既指 神起誓、理当如此。
8:3不要急躁离开王的面前。不要固执行恶。因为他凡事都随自己的心意而行。
8:4王的话本有权力、谁敢问他说、你作什么呢。
8:5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经历祸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时候和定理。(原文作审判下节同)
8:6各样事务成就、都有时候和定理。因为人的苦难、重压在他身上。
8:7他不知道将来的事、因为将来如何、谁能告诉他呢。
8:8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这场争战、无人能免。邪恶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恶的人。
8:9这一切我都见过。也专心查考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有时这人管辖那人、令人受害。
8:10我见恶人埋葬、归入坟墓。又见行正直事的、离开圣地、在城中被人忘记。这也是虚空。
8:11因为断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满心作恶。
8:12罪人虽然作恶百次、倒享长久的年日。然而我准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终久必得福乐。
8:13恶人却不得福乐、也不得长久的年日。这年日好像影儿、因他不敬畏 神。
8:14世上有一件虚空的事、就是义人所遭遇的、反照恶人所行的。又有恶人所遭遇的、反照义人所行的。我说、这也是虚空。
8:15我就称赞快乐、原来人在日光之下、莫强如吃喝快乐。因为他在日光之下、 神赐他一生的年日、要从劳碌中、时常享受所得的。
8:16我专心求智慧、要看世上所作的事。(有昼夜不睡觉、不合眼的)
8:17我就看明 神一切的作为。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作的事。任凭他费多少力寻查、都查不出来。就是智慧人虽想知道、也是查不出来。



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时候和定理(传八:5)

很多事不是该作不该作的问题,是在于甚么时候作。能知道作在适当的时候,作得正确,是非常重要的事。

从表面看来,人是在环境的压力,命运的支配之下,随波逐流,没有反抗的余地;但智慧的人,能明白神的旨意,顺从神的命令,知道该作的事,不看外面,只仰望神。现在作当作的,交托在主手中,他必保守,成就。凡遵守命令的,必不经历祸患;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时候和定理。各样事务成就,都有时候和定理。(传八:5,6)

·               拯救的时候 

使徒保罗劝告众人,不可忽视神给人的机会,趁著今天恩典的门正敞开:"他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后六:2)无论甚么样的罪人,神都能够拯救,只有不守时间的人,总以为会特别为他延期,不能得救。在挪亚造方舟的时候,他当代的人不信世人的生活和灿烂文化就要终止,不再有明天,不肯进入方舟得救,就被洪水所灭。

·               奉献的时候 

门徒跟主耶稣上耶路撒冷,以为不过是照犹太人的常例,又一次守节,却不知道那是主在世最后的一个逾越节,逾越节的真羔羊,就要为世人的罪,被杀献祭了。只有马利亚,她曾坐在主的脚前,留心听他的智慧话(路一O39);所以"尽她所能的",为了主安葬的事,预先把香膏浇在主的身上。她奉献的对象正确,是为主;她奉献的时间正确,是"预先"作在主安葬以前。(可一四:6-9)她智慧的行动,得到主的称赞,认为是值得到处述说的"一件美事"。她奉献的时候对。

·               跟从的时候 

大卫受膏之后,并未立即登上王位,反被扫罗追杀。便雅悯支派扫罗同族的勇士,不跟扫罗求升官发财,却随从受苦的大卫(代上一二:1,2,16-18)。大卫还偏安希伯仑的时候,以萨迦支派的族长,"通达时务,知道以色列人所当行的",就去归从大卫,到以后大卫作王,可以同得荣耀。

愿神儿女作智慧人,接受主,奉献给主,跟随主。

学习材料来自神家,感谢主的恩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