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呆鹅

小呆鹅性情纯善,乐善好施,想要交尽天下好朋友,读尽天下好文章!
正文

你爱我吗, 妈妈(4)母与子

(2009-12-18 13:36:29) 下一个

李梅抬起头来看时间, 墙上的时钟指向 12 点。

唐小蒙还在睡,昨天他回来的时候,李梅象往常一样开了灯,等他洗完澡以后,进浴室将他换下的衣裤收起,要手洗的内衣裤放在盆里,外衣裤拿回他的房间去。唐小蒙象以往那样裸睡在床上,很随意地将手脚伸在被子外面,李梅走过去,将儿子的手脚又轻轻地推回被子, 无意中看到他脖子上一道红色发紫的痕迹,那是什么,是吻痕吗,儿子毕竟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对于他夜里的行踪,梅是不大过问的,因为即便问,唐小蒙也不见得会说实话。她只知道最近他回来得很晚,几乎夜夜在外面通宵。每次回来便倒头呼呼大睡直到下午时分, 下午她出门买菜回来的时候,唐小蒙往往已经又走了。整整一个月,她和唐小蒙的对话没能超过三句。

中午的时候唐小蒙起床了,倒不是睡够了,他感觉头胀痛得厉害, 大约是昨天喝多了,他昏昏沉沉地爬起来喝水,一脚踩在地上皮带的金属扣上,他大叫一声,捂着脚又倒回床上。李梅在外面听见动静, 大声问,怎么了,蒙蒙,你没事吧,说罢就扭把手,要进他的房间。

唐小蒙大叫,妈,你不准进来,我没穿衣服!

这么一闹腾,唐小蒙睡意全消,他穿上睡衣, 趿着拖鞋, 走出房间。

李梅看了他一眼,噗哧笑出了声,唐小蒙的眼睛像两个气球一样亮晶晶的鼓了起来,水汪汪的,仿佛一戳就要爆开来。 唐小蒙自己倒不觉得有什么不适,只是李梅的笑声让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可笑,他走进卫生间,拿着一把镜子翻来覆去地看,不看则已,一看吓了一跳,自己的脸本来就骨骼偏小,现在两个突起的眼泡横在中间,真的相当有喜感, 象极了动画片辛普森一家里的人物。

他 X 的! 他一气之下骂出了声。

蒙蒙,不许骂脏话! 李梅反对。

唐小蒙垂头丧气地走出卫生间,嘴里嘟嘟囔囔的, 妈,我饿了,有吃的吗 ?

李梅将自己舍不得喝的那瓶牛奶递到儿子手里。 小心烫,别摔了。

唐小蒙抬起头咕嘟咕嘟地将那瓶牛奶一饮而尽, 摸了摸嘴巴,又准备回房间。

李梅急了,等等,蒙蒙,怎么也不和妈妈说说话呢!

哦,唐小蒙转过身来,朝着母亲嘿嘿傻笑了几声,顺势坐在旁边的一把椅子上,四脚四手摊开来, 喜滋滋,吊儿郎当地说,说,怎么不说阿,你说阿,我听着。

李梅一下噎住了,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一股恶气在心里翻滚,到了嘴边,百转千回了几次以后,竟成了, 妈妈这不是关心你吗,和妈妈说说看,你最近都去干什么了。

我还能干什么,一个无业人员,年轻气盛,除了和几个朋友喝喝酒,打打牌,别的什么都干不了!他说到无业人员,年轻气盛几个字的时候故意顿了顿,放慢了语气,充满了戏谑, 他斜着眼睛看着李梅。 她象一只放在沸水里的温度计,液柱快要升到顶端了。

唐小蒙马上服软, 换了一种乖巧宽慰的语气,妈,你还是别管我的事了, 我已经那么大了,再不成器,也不至于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还是管好自己的事吧,比如说照顾好奶奶,她可是咱们的大财主,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我们可都过不好了。

李梅发疯般地抓起手边的空牛奶瓶,直愣愣向唐小蒙抡过去, 出手之前去了三分力,唐小蒙歪了一下身子,避开了,牛奶瓶撞到他身后的墙上,摔得粉碎。

唐小蒙, 你说这话,还算是个人吗!

唐小蒙平静地站起来, 直视母亲扭曲的脸,说, 不是人也是你儿子。 扬长而去, 砰地一声砸上了门。

李梅扑在桌上,歇斯底里地大哭起来。丽丽也象失了心风一般狂吠起来。

李梅哭了一会, 发现丽丽正在用热乎乎的头拱她的手。李梅站起来, 默无声息地将地上的玻璃扫掉,又面无表情地把门打开,她手里提着装着饭盒的篮子, 时间到了,她该去医院了。

房间里唐小蒙的手机响起,他等了一会, 手机震动着滑到桌子的边缘,他坏笑着一把将手机捞起,电话的那头,一个尖细的声音叫着,你干嘛,为什么不接电话!

唐小蒙说,哪敢阿,我那不是去出恭了吗, 裤子还没提,就急着跑出来了,大小姐!

电话那头, 咯咯娇笑了两声, 说,别贫了, 我到了,在你家楼下。

唐小蒙拉开窗帘, 一张黑色的奔驰越野停在楼下。 他笑称,我不来了,我眼睛肿了,怕大美人你见笑。

放屁,叫你来,你就来。除非你挂了,否则本小姐就一定要见到你!

唐小蒙不敢怠慢,他在头上扎了一条草绿色的头巾,往左耳上戴了一个仿钻耳饰,一副喜哈打扮, 他抚了抚脸, 走出了房间,只见丽丽将尾巴翘起, 低吼着, 向唐小蒙龇出了牙。唐小蒙向她竖了竖中指。 飞快地冲下楼, 打开房门。

一上车,黛丽就勾住唐小蒙的脖子, 把舌头往他的嘴巴里送, 唐小蒙定定神,把黛丽推开, 坏笑着指着自己眼睛自嘲说,你要是这么喜欢我这金鱼形象,我就天天把自己打肿了取悦于你。黛丽大笑,缓缓将车开离了金鸡小区。


 码字是辛苦的,欣赏是快乐的,版权是我的:
电子邮件地址yuan_xue@hotmail.de作为版权依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