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免费佛经

(2012-03-18 20:09:28) 下一个

我发现我父母那一辈人有一个共同的毛病儿,就是喜欢不花钱的东西。比如说,每个星期六早上,在华人超市前面拿免费的中文报纸的人,几乎都是我父母那一辈老人。


昨天全家去地方的嘉年华,父母对免费的表演很满意,我不知道他们是对表演本身还是对其免费满意。

在嘉年华中有许多摊位,也就是卖点吃的和工艺品,还地方的一些民间组织和宗教团体的宣传摊位(这其中当然少不了FLG的摊位)。其中一个地方佛教团体财大气粗,将印刷精美的佛经免费赠送,那规模比正规卖图书的摊位还大。


一不留神老爸就提了一袋佛经,里面是整整一套书,有一个精美的盒子,还附送一个精美的提袋,沉甸甸的直压手。


我赶紧说道:“我们家没人信这玩意儿,下个月您和妈就要回国了,到时候我们将这些佛经如何处理?难道将佛经送到回收垃圾桶不成?”


老爸答道:“这里面都是中国传统的文化,是台湾印刷的,多精美啊,还配有不少插图,好得很!下个月我们坐飞机回北京时就带回国去吧。”

老天,老爸来西方一场,领取了一套佛经然后飞回中国,那不成了唐僧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毛时代毛语录是免费的,到了国外,反而佛经是免费的(其实多半是信徒捐钱印经,赠送结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