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歌话廊

柴米油盐大杂烩,艺术人生精英萃。
正文

致中学同学聚会的一封邮件

(2010-02-09 18:54:36) 下一个

路班长,

你好!

非常高兴收到你发来的高中同学毕业三十周年聚会的照片。谢谢!猛然一看这些照片,感觉很陌生。仔细一看,慢慢辨认,逐渐将我带回了三十多年前咱们二中的老四班。

认出来了,安志玲,啊哈!还是那样爽快的笑脸!过去我们常结伴上学回家,她家住一三四灯光球场。每逢有露天电影,她常会提前帮我站位子,到晚上我会扛着长凳子 (<红灯记>里磨剪刀师傅背的那种) 和弟妹一起去那里看电影。现在想想好留恋啊!

又认出来一位,应该叫李兴华 (李兴明的堂妹?),记忆中她家好象住在铁路西,每天不得已要骑车上学,她好象也没什么大变化。她和安志玲中间这位女同学好面熟,就是想不起名字了。

任静一点儿没变,还是那样清纯玲珑,记忆很深得是她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对了,记得刚转到老四班时,看到咱班许多女生都是大眼双眼皮,我好羡慕呀!

好象这位短发同学叫汪明霞,对吗?印象她的作文写得很好,吴老师总是拿她的作文当范文读给我们听。对吴老师印象最深得是上课他朗读的那首古诗‘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的音调和表情,至今记忆犹新!你记得吗?

和男生合照站在中间的这位同学是谁呀?如果我没猜错,应该和你同过桌,你们坐在我后面一排,她好象叫王蔚英?(名字感觉不对)。不过我记得女儿出生时,其中一位给我接生的妇科医生当时告诉我,她是我同学(王蔚英?)的嫂子。如果真是这样,一定要代我向她嫂子问好,谢谢她将我女儿顺利地接到了这个世上。王玉萍参加聚会了吗?生女儿住院期间,都是她查房帮我检查的,能帮我联系上她吗?我也一定要谢谢她呀!整整二十一年了。

照片里怎么看不到你呢?你是有意不发给我吧。2004年回国,我见到了李振慧。她现在和我妹妹都在美术系工作。 

对不起,男生我就一个也认不出来了。我在老四班只待半年,后来咱们就分快中慢班了,应该女生当时我也没认全。

照片里,看各位老同学风光满面,醉酒人生,好羡慕好羡慕!等我回国,一定要抽时间和大家见见面。在虎年新春到来之际,遥祝各位老同学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做官升官,做生意发财,福星高照,幸福永远!向诸位拜年了。 

酒歌于苏格兰  酒歌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jiugehualang

www.gejiuzhang.co.uk

2010/0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