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歌话廊

柴米油盐大杂烩,艺术人生精英萃。
正文

我十七岁时画的铅笔素描和草图

(2010-01-15 16:10:57) 下一个
  分类:我的油画




我十七岁的时候特别喜欢画画,那时候我在小县城几乎看不到画册,只是在文化馆老师那里借来几本薄薄的绘画教材,还都是山水花鸟的。可我更希望能有一本教素描的。后来我真借到一本,一边看一边学着画。没过多久我在杂志上看到一张油画《无影灯下颂银针》,表现的是医生用针刺麻醉为病人做手术。我马上开始画,没有油画颜料,我就画铅笔素描。我还把病人画成笑的样子,好像在说我一点也不疼。其实我不知道他到底疼不疼,因为我患病做的手术都是全麻。我做过几次手术,对手术室的一切都很熟悉。一连几天,我趴在桌上不停地画,要知道这幅画很大,它足以体现我那时的“雄心壮志”。妈妈让我吃饭,我总是说不吃,于是她就把馒头和一碗菜放在我手边。我不停地画,不停地擦,橡皮很快就用完了,我没有钱买,又不愿意给父母要钱,我就把馒头捏一捏当橡皮。我真象着迷了一样,就是想看看自己画出来的是什么。腿肿了,脚肿了,眼睛红了……我觉得没有什么比那种痴迷画素描更快乐的事情了。最后我给针灸的女医生画上一副眼镜,其实我希望自己就是那位麻醉师。画了好几天,终于结束了那一轮疯狂的临摹!今天这幅画已经破旧了,但是我仍然很爱惜,因为在画它的过程中,我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力,进一步懂得了一个道理——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选自张海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d3fc8f0100026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