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狱不空 誓不成佛

(2010-08-17 13:19:24) 下一个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句话,据说是一个菩萨讲的。这个菩萨就是大名鼎鼎的,佛教四大菩萨(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大行普贤菩萨、大悲观世音菩萨、大愿地藏王菩萨)之一的地藏。

这位老先生很对我的路子,你看:

“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何等地豪情万丈!

这里说的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人的境界问题。

西方人讲究的是上天堂。其路只有一条:相信耶稣基督。这条路说起来容易,你是好人也好,歹人也罢,都能上天堂,只要相信耶稣基督。而实际操作起来还是很难的,据传说,这张上天堂的门票,祂老人家不是随便给你的,无论你是好人也好,歹人也罢。是否“相信耶稣基督”,这个不是你说了算,而是祂老人家说了算。比如说,祂老人家说:“你要相信我,就请把你的儿子杀了吧”。据说,还真有傻人就去照旨办事。

这个事不好,至少不对我的路子。

为了自己上天堂,牺牲自己的儿子,这种事情,我作不出来。即使我什么也不懂,在我和儿子相权时,我还知道会毫不犹豫,大步迈进地狱的大门。与我有相同豪情壮志的人,应该不少吧?为了孩子,滞留海外的,估计都和我差不多,即使你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

佛说的可不是这样,而是人人可成佛,不用迷信任何人,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从什么也不懂,到懂,这个过程叫“悟”。如果自己悟了,再去帮助别人悟,这个过程叫“度人”。如果度人到无我的地步,这个过程叫“心静”。心静了,就成佛了,就脱离了苦难的轮回,得到永生了。菩萨是啥呢?菩萨就是自己悟了,有了未来成佛的潜能,但心还不净,但已发起慈悲心想度众生。通常,菩萨只要度人到一定程度就能成佛了。而这位,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他老人家要度所有的人!如果地狱还有一个位置,他老人家就占了。

我老人家,在悟的同时,上网度人,历尽千辛万苦,为什么无怨无悔呢?因为他老人家,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很对我的路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