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与儿子相处的这些日子

(2009-12-04 14:32:03) 下一个
一个月前,LG出差国内,我们母子留守德国,头几天我心有戚戚然也,儿子正在青春期,而我似乎在更年期,母子大战容易爆发,LG是缓冲带,如果缓冲带不在,那战火会不会太猛?而我国内好友们却另有担心,几乎异口同声:“你不怕你老公被国内剩女抢了?”





LG出差前夕,我正好手中的事情告一段落,本担心自己无事可做,会很无聊。一个月过去了,没想到这日子过得特别轻松愉快,LG听到或许生气呢。



因为儿子要上学,我得比他早几分钟起床,给他做早中饭,其实也是2个有夹心的面包,一个甜的当早点吃,一个大面包夹新肯沙拉的当午餐,再有一瓶饮料通常是自制的奶茶。儿子每天6点45分出发,我则又溜回到床上,打开笔记本电脑,先收我的菜(QQ菜园里的),看看邮件,喝杯清水,过瘾了才起来洗澡,然后又带着电脑到厨房,面包咖啡,转眼已到9点。QQ 联系人里,有群两个,一是高中同学,一是大学同学,那都分别是24年前与20年前的朋友了,有空闲的,聊聊孩子与LG,谈谈八卦新闻,讨论要不要给孩子打猪流感疫苗,也有工作以后的朋友,谈些工作或老同事的事情,等那些好友们下线,已过10点甚至11点。
为了防止自己过早老态,不很喜欢运动的我,一天要安排一个小时外出运动,没有参加什么俱乐部,而是在住家附近的森林里练腿脚。汉堡真是好地方,人比树少,楼比树矮,林荫小道,环湖而绕,遛狗的,骑车的,老两口搀扶着散步的,妈妈推着婴儿车的,周末还可以看到身材绝佳,服装专业的跑步先生,这也是我周末起来去运动的一个动力。运动回来,放松一会,然后是做饭,菜通常是一荤一素,米饭用家中最小的碗盛,饭后整理房间,偶尔吸层洗衣,过3点儿子回家,伺候他吃了,然后我再去购物。购物的途中,我也三心两意,懂看细看,耽误了2,3个小时,只买了两样蔬菜的也很多。 儿子钟爱可乐,定量供应一周两瓶。晚饭一般免了,是在嘴馋,就抓吃点水果,儿子喜欢做沙拉,我就放心大胆消灭一大盘。饭后儿子偶有作业,但瞬间完成。他也上网,上网时间也定量,无聊了儿子就来找老妈呱唧,体育老师小手指弄伤了,化学老师不做测验,数学得了零错误的1分,德语。。呃,,一次考试老妈你要一次性批评完毕,不能重复。。。





9点儿子房间熄灯, 我却看PPLIVE的电影或电视剧,想睡了才歇 。不赶时间,没有压力,自由散漫,简简单单。母子大战没有爆发,儿子说老妈很可爱,今天回家说同学转告,前次带去学校的点心很是美味,班里男生女生都要求在此品尝,还有一个同学的爸爸是厨师,说要我告诉配方。我说儿子呀,要再带去学校可以,但配方不能告诉,那是来自中国的秘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