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暴力杀害幼儿园儿童恶性事件原因其实很简单

(2010-05-14 03:25:01) 下一个

记得以前看一本书,一个日本人为南京大屠杀辩护,他说“日本农村的人口密度很大,人和人之间产生厌恶感,对自己人被杀都熟视无睹,更何况屠杀别人了”。

 

当我在下班的时候,乘坐上海的公交车,当我早晨上班的时候在北京复成门换乘地铁的时候,当我开车被堵在三环路上的时候,我有一种对人的厌恶感,恨不能马上逃离这个世界,这个人造的世界,几乎看不见什么自然界的东西,连一片草地都是那么的珍稀。呼吸要被窒息了。

 

当一个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不但工作要竞争,恐怕连呼吸都要竞争了。

 

有人总埋怨中国政府不讲人权,不看看我们来自什么样的农业社会,一个定居的,不靠大自然,安逸生活的社会。哪里会关心自然界的其他动物。一代接一代的农业生活,造就了父亲的威权体系。没有那种游牧民族的自由奔放,也缺少了对大自然环境的关心,更多的是如何压迫别人,占有更多的资源。而游牧民族逐草而居的游牧生活,使得人们之间的距离很远,大家不得不采用一些公认的规则,维持一种相对公平的竞争。

 

我无意贬低农业社会对人类的贡献,但东亚地区的确是农业社会过度发达的地区。

 

中国有计划生育制度,但这很不够,必须建立低密度的中小城市,大城市应该有很多卫星城。

中国不缺土地,城市要有大规模的绿地。一个人如果天天在高楼丛中,很难看到这个世界真实的一面。

 

人性有善良的一面,也有丑恶的一面。

 

应该避免向丑恶的一面发展。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