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看了色猫的象天使一样甜,很感慨,俺分享和探讨一下俺的育儿心德

(2014-11-26 21:33:08) 下一个
俺妈妈是个小学老师,比较懂儿童心理。她提倡鼓励教育。


我生了女儿身体不好,血小板低。很难艰,从她小baby时, 我就对她说,你是上帝带给妈妈的天使。怎么这么乖!

她好象能听懂。真的很乖。

于是俺的育儿概念就是“你是天使”。

很尊重她,做什么都是“你很棒” “鼓掌”。“老师们都表扬你。”  她成绩有时也不好,我就说,妈妈以前比你这还不好,沒关系,总结总结会好的。

对俺弟弟也是这个策略,俺弟弟什么都和俺说,尤其是跌了跟头和俺说,我们的心很近很近。

So far俺觉得女儿还行,自我感觉很好。很努力。很爱帮助小伙伴。志向很滑稽的大。


最近读了孙正义的自传。他爸爸的育儿观念是,“你是天才!”

(他说经常被他爸爸夸得脸红。)

我在想我这个“你是天使”,概念还不够?

另外管教孩子方面,可能太松?向大家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