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班牙----老巷子

(2010-05-21 10:54:20) 下一个







走在这西班牙的巷子里,慢慢的走,雨慢慢的下,思绪就慢慢的飘。

就几十年前,我也会走在这样的小巷,但巷中的墙上都没有窗,也都没有这样的大门,只有小小的门,只容一人走进去。因哪是后门,是大户人家的后花园的后门。它是在江西的一个小县城,我妈病了,到县城看病,被按排住到了这里。我就天天的走在了这小巷里。安安静静的,干净但墙边还是有动物的排泄物。

推开小门,就见靠墙边是小花园,一颗大枣树,盖了整个花园,旁还有一颗无花果树。靠里就是一7之形的花厅改成房子了,前面的主房都被改造给别人了,也用墙堵死了。老房朝西,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叽咯叽咯的响。屋主就2老太太,她从美国留学回来,另一阿姨也跟回来了。在县中学教英语。她儿女都在北京,沈阳。她天天很早就起,就会大声的问我妈:“老许,你今天好吗?”我妈就小声的回到:“好。”她就笑了,说:“你要多吃点哦,你太幼雅啦。。。”然后,她就看英文的报纸!这是我第一次知道那时有英文报纸,纸是道林纸呢。当时的军管会真好,对她还是很保护。

那时,我不知怎的,不好睡,失眠,整天晕晕沉沉的就不能睡,看到天黑都怕。那是我第一天来看我母亲,我看着这房子很是新奇,那时,我妈睡在那西照的楼上小房里。午睡了,很热的,我妈说来挤下,睡下吧。我说好啊,但肯定是睡不着哦,好几天没睡了呢。我就挤在我妈身边了。没一会我就睡着了,睡的真香。我妈说我都打呼了。我也才知道我能睡的。过几天,老奶奶就腾出一房,硬要我妈帮下来在楼下房睡,说楼上太热。。。我妈就在那住了好几个月到一年多吧。。。

时间过的真快,那巷子,那枣子,那她因害怕,不用电线,晚上的煤油灯味,那地板的咯叽声,那:你身体好吗?的问好声,都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还有那太阳照在那西照的木板墙上,透进的条条阳光,那我在我妈身边的熟睡。。。好人啊!多好的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