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妈妈(潜水多年,初次投稿)

(2009-11-29 05:49:16) 下一个
我的母亲明天就要启程回国了。最近的一个星期,我在后半夜总是辗转反侧,因为想着妈妈而睡不着。
我的母亲在我生产1个月前赶来。当时我去机场接她,她看着我的大肚子,不胜感慨地说最小的女儿也要当妈妈了。随后我就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再也不用担心晚上没有饭吃,母亲总是换着花样给我做我还是孩子时就喜欢的饭菜。忘了哪个姐妹说过一句,几十岁的人了,只有在母亲身边才能体验做孩子的滋味。
生产的日子到了。我没有让妈妈一起去医院,我不要妈妈担心自己的女儿,我担心妈妈看到自己的女儿受苦会着急。从医院回家的第一天,妈妈早早站在门口等我,那天下着小雨,妈妈担心不知道如何是好,害怕我受风着凉会影响身体。随后的两个月,妈妈每天都陪着我起夜,帮助我喂小宝宝,然后把宝宝放回小屋睡觉。那个时候我和妈妈睡在一个床上,有时候还盖一床被子,我好像从新回到了孩童时代。
离别的日子到来的很快,妈妈要回国了。我突然后悔自己远嫁他国的决定,想到深处心里想刀刮一样的疼痛。我告诉妈妈我对不起她, 妈妈也忍不住哭了,她说常常会突然间想我,想自己的女儿,想到我离开家这么远,心里就会很难过。可是只要女儿幸福,做妈妈的无论如何都会高兴。看着自己亲手带的5个月的小外孙女,妈妈的眼泪不间断的流。
我不知道明天是不是要去机场送妈妈。我想要多陪伴她可是又害怕里离别的一刻。
心里很乱,写得不好,JM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的眼泪也要流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