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了实在很生气 真的有这种中国人啊 转贴过来给家坛的讨论下

(2009-12-21 21:40:28) 下一个
你收到过这样的 Christmas 另人发指的礼物吗?(转贴)

昨天和我老公在逛MALL的时候,对面急匆匆的走过来一个年仿60打扮朴素的妇人。面色焦急的问我们会不会说中文,因为她不懂英文遇到困难。打电话给她女儿很多次都没有回应。
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答应帮做她翻译。

妇人带我们走进一家高级的床上用品的店,说是她朋友送她一张 USD399 的coupon,可以在这里买床单,她要选一个给她上大学的女儿。我低头一看,每个床单都是在usd 800以上的价钱。心里想说这妇人还真是走高级路线的。

可店员说没有full size,只剩queen size的了,她说你可以买queen size,然后回家洗几次,就会缩成full size, 如果还不可以用,就拿回来他们帮忙修改要收42块钱。(当别人是傻子)。可是我们还是照原样翻译。

妇人开始挑选,然后准备结帐。床单是899,coupon是399,妇人要付剩余的款项。当我们照样翻译后,妇人傻眼了。

原来她以为是有399可以买床单,可不知道是这coupon是只可以买那一款899的床单,可以省399.

妇人当然不要了,还被瞪了白眼

出了店门,妇人哽咽的念叨,说自己是在人家打扫的。coupon是老板今年送的奖金。并告诉她说面值400块。通常老板家的床单都是上千块的。因为买了床单所以店里送coupon,老板就转送给她做奖金。为了找这家店很远开来又不认识路,找了一个上午,又英文不通。打电话给女儿又没接。越说越是生气。。。。

问她说老板是美国人吗?她的回答是“只有中国人才干的出来的缺德事儿”

我能怎么说?大家说说看,我要怎么说?

老妈给人家打工被人施舍了一个根本用不上的coupon,为了给女儿买床单,经历了这样的辛苦与委屈。我想她女儿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理解妈妈此刻的心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