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文学杂志

巴黎文学杂志由陈湃先生创办于2000年。是巴黎中华文学社刊物。
正文

我和祖国同生日

(2009-11-18 09:26:54) 下一个

我和祖国同生日

 

 

再过二十多天就是袓国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

    一年中有一个季节,它象征着成熟与收获,殷实与圆满;一年中有一个节日,她就在这四处飘荡着丰收的喜悦的秋天。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60岁的生日。 走进十月,“祖国”二字特别亲切,在九月之末,在秋天透明的天空下,酝酿的是一个伟大民族的节日,也是我的节日!

    每当庆祝祖国生日之时,总是感慨万千。在五星红旗下,我们演绎着多彩的人生。与袓国同生日,是我永远的骄傲!

     1949101,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宣告成立,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饱受欺凌与压迫的屈辱历史,开辟了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新纪元.

    六十年风风雨雨、六十年沧桑巨变,,六十年峥嵘岁月、六十年光辉历程。建国六十年来,一代代中华儿女,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与激情,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取得了翻天覆地、举国瞩目的辉煌成就。

    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你的生日多好啊,和祖国同生日,全国人民都在为你庆贺啊!”是啊,我与袓国同欢庆。

23

    当我第一次睁开眼睛打量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的共和国正处在一个非常困难时期。从此,我的生命便和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这一代人出生在困难时期,学习在动乱时期,工作在改革时期。哈哈,三个重要时期我都有幸遇到了,可以说这三个时期磨练了一代人,这对我的人生影响很大。不怕苦,能节约,在以后的几十年里,尽管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挫折,但都能够承受;守纪律,不管在那里都能适应,并不认为纪律对自己是一种约束。

    禅说:“芸芸众生中两个人擦肩而过,是百年的缘分;有幸成为朋友是千年的缘分;如果能成为共同生活的一家人,则是万年的缘分”。那么,能与袓国同生日,又该是多少年的缘分呢?四十多年的人生包含了多少的激情和苦涩;四十多载的青春年华清晰地打印着我和袓国成长的足印。我有过童年和少年时代烂漫的纯真,有过青年时代似火的激情。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国旗下,既体会过昂扬向上、高歌猛进的振奋,也亲历过坎坷波折、不堪回首的往昔。我们这一代,与共和国大起大落、大喜大悲、波澜壮阔的历程息息相关。

    过去苦涩的记忆,就让它永远留在昨天。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天,满怀希望憧憬明天!让我们在一次次的重温中,更加深刻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让我们更加深情地爱我们的国家与民族,做一个有优秀品质的中国人。

对于明天,我有一个美好的心愿:当我额上的皱纹越来越多的时候,我愿我的祖国变得更加年轻!

    进入金秋十月,华夏神州将迎来大地飞歌、举国欢腾.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沿海边陲,到处歌如海,花如潮,全国各族人民将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我也沉浸在这伟大的节日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