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39)

(2009-03-10 18:00:01) 下一个


虚构的人物,大家别当真啊~

是把很多人很多事儿集中到一个人身上,

夸张,扩大化了。。。

文学作品常常这样,

叫什么。。。典型形象。。。。?

头一次尝试写这样的长篇故事,

写不不好,大家不要介意啊~~

更不要当真哈

故事原型们,

有的来源于生活,

也有的来源于网络,

经文学改造,

基本上看不出来原来的样子了。。。

已经写到的有,带孩子问题,

上学问题,找工作问题,

买房子问题,养老问题,


。。。

未来还会写到,主妇问题,小三问题,养侄子问题。。。


生活嘛,大杂烩,就是!

棒子问题,包子问题。。。

还涉足什么问题了?

当不当海龟的问题。。。

重男轻女问题。。。



尽量把婆婆媳妇们关心的热门问题,

都涉及到。。。

莫家在果果笔下生存,

可真不易


【在(ugamama)的大作中提到:】>当媳妇的时候算计婆婆,当婆婆的时候算计儿子。自己就是个农村人,还嫌弃农村儿媳。婆婆给你把孩子带到那么大,也没听你说过你怎么孝敬的你婆婆,孩子3岁前可是最难带的呀。可你婆婆虽然不喜欢你,但还是在孩子要董事的时候把孩子送到你身边,和你建立感情,怎么就没听你说个好呢,因该说如果不是你婆婆把你孩子照顾的好,你儿子能长那么大个吗?考,功劳都是你的了。-知道你儿子为什么现在和你疏远吗,还有你所说的所谓儿子在为丈人家赚钱。因为你伤透了儿子的心。儿子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躲得远远的,儿子日子快要好起来的时候,你立马出现。还张开了你的血口。自私的人。贪财的人,如果菩萨能够显灵,快点儿惩罚这个恶人吧。。。

莫妈妈说,

俺不是农村人,呵呵

我们是小城市的小市民

和农村人的巨别是,

户口本皮的颜色。


芳芳说:

我婆婆老是说包饺子,包饺子的

据说,她很爱吃饺子的,

以前他们都在家乡的时候,

每周都包一次饺子的,

可是她做的饺子实在不敢恭维,

皮子特别厚,个子特别大,馅特别小。。。

馅里面几乎没有肉(肉馅饺子呢,肉馅占不到四分之一)

难怪莫洋说爱吃我爸爸妈妈包的饺子,

我家的饺子,馅大皮薄,肉馅就是肉馅!

芳芳说:

莫洋以前告诉我,

他们家基本上是他爸爸做饭的,

妈妈最多打打下手。

可是我们下班以后,去了几次,

发现每次都是他妈妈在厨房里面,

忙了很久,最后搞出一锅菜来。。。

一个菜怎么吃饭呢?

我们家平时都是至少两菜一汤的。

可是他们说:

炖菜好,有菜有汤,有肉有饭的,一锅出。

我问莫洋,你们家以前也是天天吃炖菜吗?

莫洋说:不是啊~

以前我妈妈都不怎么进厨房的。

莫妈妈说:

虽然我们年轻时候,

都是孩子他爸做饭,

那时候不是因为我的工作忙吗?

我始终认为,做饭是女人的工作。

自从我们买了房子,生活稳定以后,

莫洋就提出,他给我们生活费,

平时下班以后,到我这里吃晚饭。

倒是很能算计的,

肯定是他媳妇出的主意。

所以,我就下厨房做饭,

给芳芳做好表率!

可是这个丫头啊,

懒得很,油烟不近的,

一进家门,就拉着莫洋,

往沙发上一躺,看电视,

吃零食,还大声叫我:

“妈~,什么时候吃饭啊?

我饿了,你们就不能提前点做饭?

我们下班就可以吃饭,多好!”

想的真美!

以前我上班的时候,

哪天不是干了一天的活儿以后,

回家还要做饭?

我是坐办公室的,

坐了一天八个小时,

腰酸背痛的,

不得躺炕上直直腰?

他爸干体力工作的,

每天下班以后,就马上进厨房!

我原以为,

芳芳看见我在厨房里面做饭,

一定会进来帮忙的,

我听莫洋说:

芳芳很会做菜的,

可是她一点儿进厨房的意思都没有,

我老头子说: 我做吧!

我说: 不用!



我几次见到莫洋想起身到厨房来帮忙,

都被芳芳拉住,不让动.

我一个人在厨房忙乎,

他们小俩口谁也不过来帮忙!



这样忙乎了几天以后,

芳芳他们下班前,就打电话,

说各种借口,

不来我这里吃晚饭了!

不来更好,

我就把厨房还给我老伴了!

【在(学习.学习.)的大作中提到:】 第一回合芳芳胜出[表情]

【在(水糖果)的大作中提到:】 >果果怎么觉得是婆婆胜出了呢?要不,双赢?抑或,双输?

莫妈妈说:

关键是我的表率工作没做好,

我的饭菜做的,的确不好,我承认.

我自我检讨,自我批评!

虽然我家老头子饭菜做得不错,

但是,要是他来做,

不就是教小两口学习到,

男人做饭,天经地义了吗?

那可不行的,

我的两个儿子,

从小我就没叫他们学做饭,

他们可不能像他爸爸一样,

一辈子没出息,

就知道围着老婆孩子转!

【在(学习.学习.)的大作中提到:】 既然芳芳两口子都不过来吃晚饭了那就可以考虑少给或不给生活费了

不给生活费怎么可以呢?

我和他爸还没有退休呢,

现在不指靠儿子,指靠谁?

我们也不能一直要他们的钱,

等过几年,我们俩口都退下来了,

就有退休金拿了,

到时候,就不会要他们钱了,

我们要那么多钱干什么么?

我们买房子,攒钱,

哪天我们一蹬腿,

还不都是他们的?

你们有些小年轻媳妇儿啊,

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

【在(碌碌有为达人)的大作中提到:】 >真把别人都当傻子啦,自己不就是让LG一辈子伺候,还要推翻这种理论,受不了

【在(大梦未觉)的大作中提到:】 >典型双重标准的婆婆啊自己让老公伺候一辈子又担心儿子伺候媳妇

【在(水糖果)的大作中提到:】 >双重标准适用于每一个

【在(大梦未觉)的大作中提到:】 明白了,所谓表率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装一下样子了

表率,这东西时作样子做出来的

不是真的

所以说:

要起表率带头作用嘛!

要表现嘛!

没人当真的.


莫洋两口子,

不来我们这里吃晚饭以后,

我们就决定去她家吃!

不过,我们都是体谅儿女的好父母,

自然不会平时他们上班的时候,

去添乱,

我们选择双休日去她家!

现在双休日多好啊,

一周才上5天班,

休息两天呢!

可是你们不知道,

这两个孩子有多懒!

星期六,

从来都是不睡到11点不起床的!

很多时候,一天才吃一顿饭

你们说说,这俩孩子,

这日子怎么过的呢?

太不像话啦!~

说也不听,

莫洋还振振有词,

说什么平时上班,

都睡不了懒觉,

难得放假,

多睡一会儿有什么?

切~~,

我和他爸,

不上班十来多年了,

照样每天早上5点起床,

出去散步,

吃早餐.

我听说,

他们两个都不吃早饭的,

这怎么能行!

你们说说啊!

现在的年轻人,

都过的什么日子?

以后有了孩子,

难道也睡到11点才起床?

真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啊!

我苦口婆心的教育他,

他就哼哼哈哈睡不醒的样子应付我!

唉~

我不管了,

你们睡到星期一早上,

也不管我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