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16)

(2009-01-11 14:10:26) 下一个
过年的时候,就是莫伟出国后两个月.
我大儿媳妇自己回来了.带回来很多莫伟的东西,莫伟在学校六七年,积攒了不少东西.有些重的书籍什么的,乐乐说都送给有需要的同学了.

里面有件东西我们很喜欢,是一个蓝色的小闹表,很可爱的样子.
乐乐说,这些东西都不要了,就留家了.

呵呵,乐乐这孩子一点儿都不记仇,好像我们从来就没有闹过矛盾似的.其实,我挺想跟她道个歉的.

后来想想,算了吧,人家都不提,我就当没拿回事儿好了,何苦自讨没趣呢?

我们就带着乐乐,走访了亲戚朋友们,他们都知道是登记了的,所以去每家,都给了礼金,一百两百的也有,三百五百的也有,

莫伟他奶奶给了880,我说不要了吧,老太太也不挣钱.

老太太说,这钱是给我大孙子媳妇的,不是给你的!

这老太太,当着我儿媳妇的面,这么说我,真不给我面子

我大儿子当年考大学,因为考得不好,不愿意摆酒(我们这孩子考上大学的,都会摆酒请客,收礼金的)

老二考上大学,摆了酒,我们才回收了一些礼金,为什么回收呢?

因为我们两口子,在厂子几十年,谁家有点什么事儿,不都得随礼么?

所以摆酒请客,收的礼金,是我们以前随出去的礼金,收回来而已.

这礼金,当然是我们当父母收的,难道给孩子们吗?

我们家亲戚多,带着乐乐,转了一圈,收回了万八千的礼金,乐乐也挺辛苦的.

我就给了她一千,本来想给六百六,或者,八百八的,后来想想,不好.好像就是他奶奶给的那钱似的.

就多给点吧,给了一千.她也没客气一下,直接就收下了.

乐乐办事能力挺强的,安排了我们两亲家见面.

先是按规矩,我们去她家提亲.然后,他爸妈来我家考察...这些都是形式上的,走走过场而已.也没有什么过礼,彩礼嫁妆什么,然后就一起吃了顿饭.他爸妈挺健谈的.

那年过年,莫洋没回家.大四了,说是要考研.

在学校复习功课...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去对象家过年了.

唉,生了儿子,都是给别人准备的!

乐乐在我家过完年,就回去北京去了,跟着,她也出国了...

这一去,就是好几年没见...

老大老大媳妇儿暂时退场....

老二媳妇儿就要粉墨登场啦,完全不同类型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