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辈更比一辈强!~ (5)

(2008-12-13 00:10:24) 下一个
1945年秋天,我的家乡解放了!当地各级人民政府相继成立.为了支援解放军解放全中国,当地政府开始大规模征兵活动.我三伯父,那时候大概也就20上下.积极报名应征,光荣的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同期入伍后的新兵,集中在一个一个村子里面进行训练.在那里,我三伯父认识了一位姑娘,她是村妇救会(妇女救助会)主任.长的眉清目秀,皮肤非常白嫩,一双诱人的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瘦高的个子.梳这两个长长的大辫子...两人第一次见面,就互相有了好感,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

村妇救会组织全村妇女做军鞋,送军粮,经常同部队接触.我三伯父,是新兵班的班长,所以就有机会和这个漂亮姑娘见面.两个人一有时间,就在一起畅谈革命理想.可是,很快新兵训练就结束了,部队就要出发上前线.两个人依依不舍,留下联系方式,把爱情埋在心底.

新兵经过短暂的训练后,就整编进了大部队,开赴前线战场.一边行军,一边打仗.
有一次,三伯父所在部队,开进了一个村子.睡到半夜,三伯父去上厕所,突然传来狗叫声,他凭直觉,觉得应该是敌人潜进了村子.他急忙进屋,叫醒了战友,快速转移到了外面,占领了有利地形.同敌人展开了殊死的战斗.一直打到接近拂晓.战争终于结束!打死打伤敌人100多,取得了战争的胜利!他们排立集体功一次,我三伯父被记了三等功一次

我三伯父随着东北军大部队一直南下,并参加三大战役中的第一个战役:辽沈战役.后来打到了北京,北京和平解放以后,三伯父所在部队就被派驻守北京.成了最早的卫戍部队.三伯父在部队表现积极,第二年就光荣入党.

三伯父把好消息写信告诉了那个漂亮姑娘,其实他们一直保持书信联系,鸿雁传书.三伯父在北京稳定以后,他们的关系发展的很快,后来,征得双方的老人同意以后,三伯父写信让她到北京来探亲,顺便旅行结婚.他们一起参观了宏伟的万里长城,从八达岭向塞北望去,景色是那样的迷人,三伯父顿时涌起了思乡之情!他们还参观了故宫,景山公园,等名胜古迹,拍了很多照片.至今,我家还有保留着一些当时的珍贵照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