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3)

(2008-12-10 16:14:01)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
莫伟刚送到姥姥家的时候,才3岁半,特不省心.

我二妹的女儿红红,也在.俩孩子相差半岁.

莫伟不怎么把人家脸给挠了,

我二妹气的,把莫伟给骂了一顿,又把我们两口子给说了

说,要是红红破了相,将来嫁不出去,要莫伟全权负责的!~

怎么负责? 难道让莫伟娶她不成? 新时代了,不容许近亲结婚的!!~


莫伟不过是给他表妹的脸,挠破了点皮儿而已.还好,小孩子长的快,红红的小脸儿很快就好了,一点儿痕迹都没有.不用我儿子负责了哈!~

说起来我家老大小时候,这个不省心啊...

说上三天三夜夜说不完,老二就比他让人放心多了.

莫伟三岁那年,风言风语都说,国家要实行计划生育了,不让生老二了.

我们厂里很多女职工,都抓紧时间生老二,老三,老末儿.

我们本来打算过几年,想办法办回城里,再生老二的

可是努力了几年,门都没有.

要是不抓紧生,真的把我们老二给计划掉了

就这么一个不省心的老大,我们将来,指靠谁啊?

所以,我们赶紧生老二...

生老二啦!!

莫伟三岁那年,我们赶在计划前,怀上了老二

他奶奶偏在这时候,要把莫伟送回来

她说: 孩子大了,懂事儿了,老不在父母身边,不是个事儿.

可是我刚怀孕,还要上班,还要带孩子,怎么办呢?

何况我这里其实是农村,条件差,这孩子这二年一直在城里生活,能适应这里吗?

奶奶不给看孩子,只好送到姥姥家.

我们偶尔届莫伟回家来,包饺子给他吃.

三岁的大儿子说:"我要吃奶奶包的小饺子,姥姥不给我吃小饺子,姥姥老是给我吃大饺子"

我们不懂他在说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奶奶包的小饺子是肉馅的.姥姥家的大饺子是素馅.小孩子爱吃肉,呵呵

莫伟在姥姥家待了将近半年,我家老二出生了.本希望是个女儿.可是还是儿子.老二长的好看,大眼睛,高鼻梁,很洋气,比一般儿女孩儿还漂亮.像我们家人.所以,给老二起名叫"洋",莫洋,咱们不崇洋媚外哈哈哈...

我家老大长的像他爸,土里土气的农村孩子样.

莫洋没有满月,老大就出事儿了!!

傍晚的时候,还有人看见莫伟和他表妹红红在门口玩,天黑的时候,就红红一个小孩子回来了,莫伟不见了...红红那时候还不到三生日,也说不清楚...哭死我了!!

我的三个弟弟那时候都在家,大地正在复习高考.二弟不爱学习,整天在外面疯跑着玩.就就只有小弟比较老实听话,那时候才上初中,大家都在帮忙找孩子.我接到电话,抱着还没出月子的老二,急急感回娘家.

急死我了,孩子在奶奶家看了好几年都没有出事儿.

附近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都找遍了,也没有孩子的影儿!

都后半夜了,大家都筋疲力尽,孩子就跟人间蒸发了似的,毫无踪迹!!~

孩子啊,你现在不到四岁,在妈妈身边的时间,加起来不到一年!!

我很佩服我当时的冷静,因为凭着妈妈的直觉,我觉得孩子没事儿.

但是,我的孩子啊,你在哪儿呢?

在姥姥家才半年,除了好几档子事儿了...不说了,找孩子要紧!!~

毫无线索,最后,大家的目光都落到红红身上,

红红都睡一觉醒了,自己在炕上面玩儿...

现在,快凌晨了...

虽然是夏天,夜里气温也是很凉的,

就算孩子没出事儿,在外面冻一夜,也会生病的!



我于是耐下心来,哄红红说话...

"红红乖,告诉大姨,你和表哥都在哪里玩了?

表哥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小孩子词汇量说,傍晚时候问过一遍了,说不清楚.

"表哥说,玩捉迷藏,我藏,藏柴火里面了,被他找到了
他藏,藏...藏...藏哪里我不知道,我找不着...我就回家了!!


天见亮了,我们让红红带着我们去她玩捉迷藏的地方,那里果然有个柴禾垛,是我妈妈家邻居的.已经被我弟弟们翻的乱七八着了.

我的直觉,孩子就在这里!!~

我轻声喊:"大伟,你在哪里?妈妈在这里呢...."
我弟弟在一边说:"这里早就找过了,没有!"

我吼了他一句:"你闭嘴!~"

我继续轻声喊:"大伟,你在哪里?妈妈在这里呢...."

"5555....妈妈....妈妈....555"传来小孩子委屈的哭声..

我的几个弟弟立刻声音发出的地方冲过去,一顿狂扒!原来柴禾垛下面有一个一人来深的废弃的菜窖!~

我儿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过后他爸总结了一下

第一,幸亏有红红和莫伟在一起,有最目击证人,提供了关键线索.

第二,幸亏是夏天,外面不冷,没下雨.

第三,关键:废弃的菜窖还是通风的,否则有了毒气,孩子小明肯定不保!

莫伟自己说:

那个土坑也就1米来深,不是菜窖.不知道干什么用的

我自己下去的.

我看到红红从旁边走过,我藏的好,他看不到我.

可是后来,当我想爬上去的时候,去怎么也爬不上去了

我就哭了,哭了半天,也没人来救我,我就放弃哭了,睡觉了

土坑里面很舒服,不像外面那么热.我一觉睡到天亮

听见我妈喊我,才想起来自己在坑里面,上不去了

就哭了..然后,我老舅就把我给抱上去了

我婆婆家和我妈家是邻居,整个事件,

她完全没有露头,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我不追究,只当没有这个婆婆!

倒是我爱人的几个异父弟弟妹妹都帮忙找孩子了,

他们叫我大嫂,叫他大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真是一家子.

(果果觉得,莫伟奶奶是个不错的老太太,
帮忙看了好几年孩子呢,按说没这个义务.

奶奶看的,比姥姥看的好

在奶奶家,平平安安的,那几年是莫伟最安静安全的几年吧...)

果果评论: 奶奶估计在家哭呢,不好出来见人...
她都派自己的孩子们出来帮忙寻找了
她一个小脚老太太,出来也帮不上忙的.

几天以后,我二妹把莫伟送回我家,说我妈不看他了

男孩子,太淘气,再出点儿什么事儿,她付不了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