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年的媳妇变成婆!~~ (1)

(2008-12-10 13:05:08)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

原创于 sohu.婆媳论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难得看见婆婆的帖子,这里都是媳妇们的天下,婆媳论坛图有其名.
不过,媳妇们有一天也会变成婆婆的,婆婆们也是媳妇们变的

这里,果果就冒充一个从媳妇儿变成的婆婆讲个故事了

老长了,从媳妇修炼成婆婆,至少二十来年时间呢,所以大家不要着急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建国以后第一个国庆节出生的,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

家里面老大.下面弟弟妹妹一大堆.没办法,那年头不计划生育不说,还鼓励生育的,家家都有7,8个孩子.

小的时候,因为我娘开始连着几个生的都是女孩子,奶奶对她很不好,很有意见.直到后来生到老五,我大弟,才有改善.后来又生了我二弟,三弟才不生了.

因为眼见着婆媳关系不好处.就想着,要找个没有父母的,负担小.没有复杂的家庭关系.

那年头,孤儿很多,这个要求不不算什么过分的.

20岁那年,经组织介绍,认识了孩子他爸.那时候是刚从外地调进市里工作的一个技工,22岁.他父亲解放前是伐木工人,不到30岁,就累死了.母亲改嫁了.他在伯父家长大.伯父伯母近年来也相继去世.

基本上符合我的要求,有一技之长,没有家庭负担.人看起来也很英俊高大健康实在.

所以就开始处朋友了.

那时候,处朋友可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搂搂抱抱,勾肩搭背的在大街上走.

我们一次去外面吃个饭,他走前面,我走后面,前后相距不少于5米.

就这样不咸不淡的处了两年,组织上的介绍人就分别找我们谈话了,意思是我们都不小了,革命理想相同,志向一致,是时候组织革命家庭,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了.

我的意见是,我们还年轻,应该在努力奋斗几年,不应该把儿女私心放在革命工作前面.

组织上的介绍人和他都听出来我还不想结婚的意思了.

为什么我犹豫呢?
原因有两个:

第一,我去过他的宿舍,被子黑铁似的,好像从来没有拆洗过.毛巾都用漏了洞,茶缸结满了厚厚的油垢...

我就把他的被子,毛巾,茶缸等物品全部丢掉.买了新的给他.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
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孤儿,他的母亲虽然在他小时候就改嫁了,但是依然健在,而且,就生活在我们这个小城镇上!
他之所以调到这里来工作,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这点让我很不舒服,因为原本就说了,不想有婆婆,家庭负担过重的人家.

我说他这点,有些不诚实,有欺瞒组织的性质.

他解释说: 其实也不怎么来往.不过逢年过节去看看,吃顿饭而已.保证不让他养老的.他自己没有亲兄弟姐妹,其实就是一个人而已. 伯父家的姐姐们都嫁人了.虽然妈妈改嫁到那边,又生了7,8个弟弟妹妹,都不跟他一个姓的,完全和他没关系,不用他付任何责任.


这样又处了一年,还是不咸不淡的.我的女伴们陆陆续续都结婚了.女生宿舍只剩我自己了.因为厂子下迁到了农村,我这时候也是住宿舍,条件极差.夏天蚊虫叮咬,冬天冷的无法入睡.

有一次我生病了,一个人在宿舍里面,很难受,发高烧.

迷迷糊糊中,有人送我去了卫生所,打了针.又背我回来宿舍,给我敷毛巾,喂我吃粥.

昏昏沉沉了两三天以后,病好了许多.才知道.他一直照顾我,两三天都没怎么睡觉了.

我被感动了...于是,结婚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