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贾琏篇(又名“猫不风流枉少年”)

(2010-04-09 09:37:22) 下一个
话说这日,俺暗自思量,这“将海选进行到底”的决心已下,应当一鼓作气,再选几位男角儿。思来想去,宠坛帅哥们个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好,就从这“风流”下手,选选风流成性、好色纵欲的“贾琏”好了。说干就干,俺忙将“海选贾琏”的牌子挂了出去。

不一会儿,就见一位英气逼人的大眼帅哥踱步进来。俺定睛细瞧,哎呀,这不是大明星“胖子”嘛。


胖子开口说道:“想必我的来意不用说您也猜得出来。我家‘猫圆’既然定下参演‘凤辣子’,我作为她的正牌老公,出演贾琏那是当仁不让的。您看,我们夫妻档参演的宠版《潜伏》那是有口皆碑,胖则成和圆翠萍的形象那是深得人心的。”


俺连连点头,说道:“这贾琏乃大老爷贾赦之子,凤姐之夫,在贾府这大家族中是相当有头有脸的人物。”

胖子得意洋洋地说道:“那是,我们家族也是声势浩大。”


“我也是相当有头有脸的!”


俺忙表示这“有头有脸”不是比头大脸大,而是说他家底殷实、身份尊贵。

胖子“哦”了一声,毫不示弱地说道:“原来如此,那就让你见识见识我和我家猫圆的无敌海景度假屋吧。”


俺边暗暗艳羡,边点头称是。眼见胖子如此适合,忙趁热打铁地悄声说道:“那咱们就说定了哈。说起来你小子还真是艳福不浅,这贾琏又是‘包二奶’(尤二姐),又是‘一夜情’(多姑娘、鲍二家的)的,与多位佳丽有相当多的床戏呢!”


没想到胖子闻听此言,一副呆若木鸡的模样。“什、什、什么?包二奶?一夜情?OMG,你借我俩胆儿我也不敢呐!”


“我家猫圆您又不是没见识过,那绝对是:猫圆一翻脸,老虎也敢扁;猫圆一发威,树倒墙也摧;猫圆一发怒,神仙拦不住;猫圆一声吼,地球抖三抖。”


“再说了,我对我家猫圆一往情深,怎会做出对不起她的事?虽然我们常常分居,我可是洁身自好、守身如玉的。”


胖子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径自走了,俺眼见煮熟的鸭子又飞了,无奈只好继续静候。不多时,只听门外有脚步声,忙探头一望,哎呀,居然是隐居许久的超级大帅哥“Chucho”。


俺忙跑步上前,满脸堆笑地问道:“是什么香风把您给吹来啦?”Chucho毫无大牌儿架子,向俺展颜一笑,俺顿觉天旋地转、神弛目眩,“天呐,今天终于见识了什么叫帅呆了!”


俺忙将Chucho让进屋内落座,“请问Chucho先生可是有意贾琏一角儿?”

“是啊。听说贾琏风流多情,我自认在这方面颇有心得。我交往过的女友众多,象是Lola啦,Chica呀,都对我死心塌地的。艳遇就更是数不胜数,有时可能一条街走下去,前脚走了德牧Stella,后脚来了西施Linda,再走两步又见吉娃娃Beya,还没转弯就是小哈Pearl,于是一路媚眼、春光、加娇态的。”


俺不住点头,暗想这“情种”、“情圣”果然绝非浪得虚名。接着说道:“说起来这贾琏也还颇有才干,‘于世路上好机变,言谈去的’,他作为贾府的大管家,在督造大观园等事上还是有功的。”

Chucho接言说道:“是啊,我勇斗小偷的英雄事迹也是尽人皆知的。”

俺忽想起一事,忙说道:“贾链剧中有颇多床戏,您不介意吧?”

Chucho微笑着说道:“那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啊。”


俺大喜过望,遂说道:“是啊,是啊,色欲当前,谁能当柳下惠呢。贾母不是也说了:‘什么要紧的事!小孩子们年轻,馋嘴猫儿似的,那里保得住不这么着。从小儿世人都打这么过的。’这贪欢偷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Chucho眉头微皱,“这么说贾琏乃贪欢偷腥?看来我对此角色理解有偏差。我虽然女友重多,但我们都是有真感情的。我的原则是‘风流而不下流、多情而不滥情’,绝非只求一己之欢。”说完,竟头也不回地走了。

俺怅然若失,深感惋惜。忽见不知何时,上次参选“薛蟠”未遂的Sticky已出现在屋内。


俺忙上前寒喧,Sticky开口说道:“上次落选回去后,我的经纪人硬说我惊呆了。”


“于是乎就有人给我的经纪人出主意,说我长的这么帅,应该演贾琏才对。所以我就又来了。”

俺忙感谢他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并询问他对此角色有何理解。

Sticky说道:“不就一花花公子吗?寻欢作乐就是了!这可是我的强项,您一定不知道我的‘钢管舞’乃是一绝吧?”


“最近我即兴创作的小诗:那肉体的点点滴滴点点滴滴。。。难道你没听过?”

俺甚是崇拜,觉得用“那肉体的点点滴滴点点滴滴”来评价贾琏实在是妙不可言,比俺那“猫不风流枉少年”的标题不知道高明几万倍,遂接着说道:“这琏二爷内有凤姐、尤二姐、平儿、秋桐,外面又与多姑娘、鲍二家的偷情,但不知Sticky先生有何风流情史?”

Sticky抓着头说道:“风流情史?俺除了偶尔偷看美女洗澡,哪有什么风流情史?”俺甚是为难,不知如何是好。Sticky也很大度,说道:“看来这个角色也不适合我,我还是以后再来吧。”说完拱手离去。

俺正感叹帅哥虽多,适合太少,忽见门口又来一位,原来是著名的多栖明星“墨点”。这墨点主持过《2009年宠坛第二期消夏纳凉晚会》,参演过《靠山屯的小卖部》、《靠山屯的故事》、《蜜月里的故事》等多部大型系列连续剧,还播报过《宠坛一周要闻》,是个能文能武、亦庄亦谐、演技高超、不可多得的猫才。


俺忙迎上前去,“墨先生可是有意贾琏角色?”

墨点一脸志在必得的样子,“正是。这贾琏非我莫属,我看你可以把门口的牌子收了。”

俺忙问道:“为何如此自信?”

墨点闻声说道:“你听我慢慢道来。首先,我也是有身份的猫。”


俺嗫嚅道:“这是身份证吧。”墨点鄙夷地看了俺一眼,“没听说过吗,有身份证的猫就是有身份的猫。”


再者,这琏二爷风流浪荡,与我很象,你看我这咪眼吐舌之态是否够风流、够浪荡?


我虽然娶了个厉害老婆大A,


可一颗心总是蠢蠢欲动。没事儿就要出去风流快活的。


虽然回家还要跪搓衣板、写检讨书,


可我总能靠温柔的眼泪轻松过关。


俺击掌赞叹,墨点简直就是“情场上的战斗机,浪子中的VIP,男猫里的陈冠希”呀!这个角色分明就是为墨点量身打造的,遂二话不说,与他敲定角色,终于满意地结束了贾琏的海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旺财小黑猫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贝导太有才啦.
hongpurd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好看!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猫圆一翻脸,老虎也敢扁!贝导也太有才啦!好看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