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次我终于和犹太大佬站到了同一水平线上了

(2018-08-19 07:43:59) 下一个

我的一个朋友刚刚把儿子供出了医学院毕业,为了儿子的学业,他们家前后四年里花费了近三十万美元。这个星期四,8-16-2018,传出了纽约大学医学院给所有的医学生免学费的好消息。朋友在儿子读书的这几年,家里所有的积蓄都用来供儿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了。

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后,说,“哎呀,这次我终于和犹太大佬站到了同一水平线上了。”是啊,中国人佩服犹太人,因为他们会做生意,掌握了美国经济命脉。而且,美国的犹太人,和传说中的几百年前的犹太人不一样。他们不仅会把钱放到自己的口袋里,而且造福社会。所以他们不光富,而且贵,在美国社会上受尊重。

这次纽约大学医学院能给所有的医学生免去学费,就因为家得宝的创始人朗各尼捐赠了巨款。美国有一个传统说法,那是,“上天给了我比较多的能力和运气,我就应该对社会负比较多的责任”。犹太大佬家得宝的创始人朗各尼一直是这样做的。

我同意我朋友的说法,他们的家庭为儿子的教育做出了贡献,在这一点上,他们是和犹太大佬站在同一水平线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