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号命令 战略疏散 和政治迫害论 真相】

(2017-05-04 16:30:23) 下一个

 

林副主席指示第一号令,《第一号令》,

1969年珍宝岛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林彪

对苏联可能对中国进行战略突袭发布了战备命令。

九一三事件之后,《第一号令》被人赋予了另外的解释,

有林彪借机篡夺毛泽东领导的阴谋论。

 

林彪本来只是个指示,但是被阎副总长给冠以 第一号令,惹了篓子

说个命令或指示 也就罢了, 加了个“第一”,不是没有玄机的。

时为 196910182130

这么大个举动, 没有事先经过和得到毛主席的知晓和批准,

有违党规军制,毛泽东重视,理所应当。

 

 

元老和老帅们 都被疏散到华中华南 铁路沿线的几个重镇(城市)

董必武、朱德、李富春、滕代远、张鼎丞、张云逸去广州;
张闻天去肇庆;陈云、王震及邓小平去南昌;
陈毅去石家庄;刘伯承去武汉;叶剑英、曾山去长沙;邓子恢去南宁(后转桂林);
谭震林去桂林;王稼祥去信阳,陈毅去郑州,邓小平去南昌,
而彭真、彭德怀、罗瑞卿、陆定一、刘澜涛等人,仍然被留在北京。

刘少奇和徐向前先后到开封

林彪去了苏州

毛泽东去了武汉

留守北京的就剩周恩来 独撑全局

 

关于中央领导疏散安排的报告是由当时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汪东兴和副主任王良恩签名上报的,
由周恩来指示后下达执行的。该项报告明确指出“中央集中到北京某地办公,由周恩来留在北京主持工作。”

把领导机关分散配置,防止因突然战争瘫痪领导指挥系统,是战争准备的基本常识。
在当时的情况下,中央如此安排没有不妥之处。

后来 都把这罪责于 疏散是毛泽东林彪为了打击不同意见的老革命, 其家属后人个个诉苦 遭迫害了, 

真的 玩笑 历史事实。

(真的沙皇的炮弹原子弹扔到北京,又该说不事先安排他们疏散了~!)

 

 

朱新华 朱德之孙女 说了点 实在实际的:

 

朱新华:1969年,我15岁。当时一个大的背景是我们国家和苏联的关系比较紧张,同时国内形势也很紧张。在这个背景下,中央做了一个决定,把在京退居二线的老同志和部队上的老领导疏散出去,我爷爷奶奶接到通知后不到一个星期就要离开北京,时间特别紧迫,他走之前只通知了我父亲一个人。

  当时有七八个人去了广东,跟我爷爷一起去的有董必武、滕代远、李富春、蔡畅夫妇。我小时候一直在父母身边长大,只在节假日、寒暑假到中南海和爷爷奶奶住。1967年中南海出了个规定,家属不能进中南海,这样即使寒暑假我也不能回爷爷奶奶身边。所以,在广东从化的那段时间,是我和爷爷奶奶接触最密切的时候。

  上观新闻:当时怎么让您跟去广东呢?

  朱新华:我的两个哥哥长期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但是1969年的时候,我大哥朱援朝已经去当兵了,二哥朱和平也进了工厂当工人,二哥很愿意去广东,但是当时走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我爷爷奶奶是打算长期在广东住下去。

  长期住下去,身边总得有个孩子。我两个弟弟还小,都在上学,我那年正好初中毕业,在家等待分配,所以选来选去,就让我去广东陪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也很开心,没有孩子他们觉得挺寂寞。

  我们住进广东住地后,可以在院子里散步,但不能出来,桥头有人站岗。我爷爷身边带了秘书、警卫员、炊事员三个工作人员,除了工作人员,我就是他们唯一的亲人。

 

http://www.jiemian.com/article/99597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弓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告知那段经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那时候我姐,姐夫立即离京前往野战医院,我姐剛刚生完孩子不足仨月,她奶又足,也得立即断奶,大孩子4岁,二的两岁,找个保姆一月工资80、她们只留二十自用。保姆只干了一个月就不干了,无奈之下只好我老母上,加上下乡的妹妹有时去帮忙,那是一段不坎回首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