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弓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炉火 2】

(2015-01-17 19:33:48) 下一个





火地儿= fireplace = 灶龛 (网图)壁炉
北美家中 客厅 LV 生火的地方, 多半是样子货 decorative,有的是真的 functional fireplace
房子有这么个地儿 一是美观实用 二是增值不少(出手时)
甚至 有的美人家庭认为: 有这么个地方,有真火,才真有家庭和睦温馨的感觉和气氛




新居 有个大烟囱 数丈高 外围1.3米见方,内径70多公分,壁厚30多公分
是地下室 锅炉房里 窜上来的 可以利用一下, 于是 萌生了 木柴铁炉的意念~




六面体 六下散热 暖房
门是两层 见图
炉膛两壁和 内顶里 分别有一块厚半公分的大铁板,可能为了持续散热?



牌子: RENINALD, 型号: 101, 产地: 爱尔兰(进口到美利坚)








前门 可以旋转 调节进气量 大小的
晚上 我一般 全关闭之,但是 炉膛内还在小小地燃烧,可以温热到天亮甚至上午



不需要全力燃烧时 可以全门关闭 (5-12小时)而火不熄灭
在炉膛内 火炭旁 煨 焙 烤 的土豆 红薯 甚是可口美味 ~;烧烤羊肉串儿,自不待说~




炉顶可以 烧滚和放置热水 一是增加室温 二是另作别用




可以 炒菜,烧汤,蒸包子,烙饼,,,,,,随心所欲




烟囱可以 放到后背或是 顶面(二选一)
那个大的圆铁板 可能是块特殊铸铁(导热快?)
炊具放其上(不接触明火)即可烹调(避免室内烟灰)

夏天 不用了 可以搬到外边去,就百十来斤,腾出空地儿




大的圆铁板  可以翻过来 星状 凸起物,增加散热面积(网图, 懒的拍了)




尚未竣工, 可见工迹。

有大锅炉 和 水汽暖管道和 暖气片20多组
有 电暖





烧木材 惬意, 圆了小时候 玩火的梦~
看着听着炉内 赤焰青烟 呼啸噼啪,多少烦恼,都随烟云去聊!

但 消费颇巨

店里一小捆木材 0.66立方英尺 (0.184立方米) 售价 5-6美刀,只能烧 几个小时
一月下来,多少, 可想而知 ~~

圣诞节 前几天 邻居 一脸白发白须的 神父夫妇 送我2捆 柴伙
感谢前几天我为他们做了点儿不值一提的小事儿
我笑着谢说: 平安夜 就用这木材, 结果还是忘了, 圣诞节那天才想起来,用了 :)
感觉老神父 是 真正的圣诞老人 为我送礼物来了 ~; 天佑我也!

有时 自己搬运木材树干树枝,锯砍劈刴,运动身体,一举两得。


有 电热 和 水汽暖  可供热取暖,烧木柴铁炉 是物件儿,也是玩意儿 。



我不喜欢太热,,傻傻地在暖气屋里穿个背心,短裤的,250!
 14-15C 最佳, 控制 一般 10C 左右 无寒气即可
尽管 这个生铸铁炉子 放开烧 可达20C多度, 何必。



(网图)看不少木材,其实是个烧煤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