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小定律

(2009-11-10 16:51:43) 下一个

步入中年,人变得容易反思并整理纷杂事物。下面的定律就是相应的成果。这些成果的版权自动赋予你,但如果运用它们而给你造成损失,我慨不负责。

1。正点晚点定律。最近坐车上班还要转两趟,对班次的正点晚点特别敏感。所谓科学发现钟情于有心人,指的就是我。我发现,如果我提早赶到一个班次,它就晚点;反过来,如果我迟到一分半分的,它就正点。

2。找东西定律。要用的东西,基本上找不到。但是,你不找它时,它乖乖地跑你眼前来了。有时就几个小时得到验证。

3。小麻烦大麻烦定律。记得《金婚》里张国立扮演的脚色曾感慨,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老婆戚戚不休,缠个没完没了。但对真正担心的大麻烦,老婆却出奇地通情达理。我同样被无穷无尽的小事折腾得苦不堪言,为了没有省下几毛钱被埋怨数天。可是,一次我不小心开大车撞小车损失几千刀时,老婆居然没有半点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婆, 就是对你好的老婆啊~

写的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