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外趣

  彩笔描空,笔不落色,而空亦不受染;利刀割水,刀不损锷,而水亦不留痕。得此意以持身涉世,感与应俱适,心与境两忘矣。
正文

昨天,我镜头中的冰雪美景

(2010-02-16 14:46:48) 下一个



在亚城住了十几年,昨天的降雪量罕见。
开完会从downtown回家的路上,大雪洋洋洒洒地飞扬着,雪花铺天盖地冲向车窗,我夹在缓慢移动的车流中,不断环视窗外雪景,被那时白雪皑皑的美景所吸引,手痒地好几次想停下车去车后箱去取相机,但车流又移动了,作罢。好不容易到家,冲出去,象头饥饿的狼,贪婪地捕捉对象。一个多小时,天渐渐暗了。按快门的手指已冻僵,雪花落在头上、身上又融成雪水淌了下来。回到家,在电脑里打开200多张照片,有点喜出望外,无论身上再冻再湿,这次TRIP值了。

发上一批照片与大家分享。欢迎砸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你的笔名照很美。谢谢来访。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美景会使人长上遐想的翅膀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好。我那天拍雪景时,已是下午5:00以后,天色还是渐渐变暗,尽管打了曝光补偿,色彩还是较弱,同意你的看法,偏黑白有时比彩色更有品位,特别是雪景照。再次感谢来访并祝虎年吉祥。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尤其是那几张仿佛黑白色的照片,似乎比彩色更美。物外趣兄,谢谢你分享这些照片。晓阳和全家给你和全家拜年。祝你们虎年幸福、健康、愉快、丰盛。

你的文字使我想起“风雪夜归人”,而照片使我想起徐志摩的诗《雪花的快乐》: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飏,飞飏,飞飏——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飏,飞飏,飞飏,——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飞飏,飞飏,飞飏,——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