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回忆一个漂亮姑娘

(2010-01-04 07:29:38) 下一个
我要很多很多的爱。 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
--喜宝


忽然就想起了这个姑娘,她跟我说了上面的话。

那时我们在读一个会计课程,班里的同学大都是在职进修,不外乎是为了美好的将来,所以目标明确,思想专一,上课不怎么交流,下课各走各的,哪有什么多余的精力。有两次和她一起等车,却一直听她讲个不停,上班的糗事,趣事,还有一些无聊的事。那时看她,总是穿一稀稀拉拉的短裤,T恤衫,素素的一张脸,习惯性的仰着,目空一切的样子,心里就不明白,怎么这么拽?!

后来知道了,为什么。

她有一个美的可以让你天天挂在嘴边的名字,不小心就觉得,是笔名吧?!

她钢琴十级,据说从三岁就开始练习了,屁股磨出茧来,手上生了印记,证书一级级的增加,被无数人羡慕着,挂念着,也可以穿着华丽的衣衫,在高级酒店里有酬劳的演出,收陌生男人眷恋的目光与请柬,但是她说,那痛彻心扉,不得不的在父母甜言蜜语威逼利诱下的付出,那对于窗外灿烂的阳光美丽的花朵和与小朋友喜悦玩耍场景的艳羡,还有妈妈所放弃的休息的日子,为了陪伴她而无言的牺牲,听课记录比她自己还认真地坚持,永远不能再用以后的荣耀来补偿了。


她会跳芭蕾,虽然长大生疏了,但练瑜伽的时候,仍然比我柔软的多。

她英文不错,日语也流利,在一家日本公司作老板助理。在上海读书的时候,就在一些时尚杂志社做兼职翻译,编造一些诸如“70%女生对女友的男友有过性幻想”之类的谁都不知道的谎言,以迷惑群众。

她漂亮,不是传统的,是一种现代的自信,吸引过无数男人的眼球,有独自旅行普吉的艳遇。

可是,姑娘也失恋过,她的男友据说是高级公司的高级人才,却犯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偷吃又忘了擦嘴,被她发现。分手 ,但因为真的喜欢,仍是舍不得。那天我陪她去见前男友,取回相恋时的一些东西,姑娘认认真真地打扮了一下,换了新的衣衫,化了精致淡雅的妆,见面时笑语盈盈,眼角眉梢,无限风情,转回头来,却偷偷伤心,暗自垂泪。

姑娘的理想是做一金融分析师,拿到PR后,就通过猎头公司,三级跳去一知名金融机构,薪水翻了一番。据说当时姑娘一无专业,二无经验,能被录用,确属不易。接下来,她又换了几家,都是数一数二的大公司,现在,也不知稳定住没有。

姑娘也想结婚嫁人,可惜对象都是风云人物,过程必有坎坷,她羡慕我是个黄脸婆,我佩服她的勇气与执着。

生活开始不同,慢慢的少了联系,最后得知的消息是被父母安排与一泰国还是越南的华人富家子弟借旅游机会相亲,她说不喜欢。

现在,也不知道姑娘怎么样了。
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