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 见 日 光 之 下 有 一 宗 祸 患 , 重 压 在 人 身 上 。

(2009-12-04 07:26:40) 下一个
6:1 我 见 日 光 之 下 有 一 宗 祸 患 , 重 压 在 人 身 上 。

6:2 就 是 人 蒙 神 赐 他 赀 财 , 丰 富 , 尊 荣 , 以 致 他 心 里 所 愿 的 一 样 都 不 缺 ,
只 是 神 使 他 不 能 吃 用 , 反 有 外 人 来 吃 用 。 这 是 虚 空 , 也 是 祸 患 。

6:3 人 若 生 一 百 个 儿 子 , 活 许 多 岁 数 , 以 致 他 的 年 日 甚 多 , 心 里 却 不 得 满 享 福 乐 , 又 不 得 埋 葬 。
据 我 说 , 那 不 到 期 而 落 的 胎 比 他 倒 好 。

6:4 因 为 虚 虚 而 来 , 暗 暗 而 去 , 名 字 被 黑 暗 遮 蔽 。



1I have seen another evil under the sun, and it weighs heavily on men:

2God gives a man wealth, possessions and honor, so that he lacks nothing his heart desires,
but God does not enable him to enjoy them, and a stranger enjoys them instead. This is meaningless, a grievous evil.

3A man may have a hundred children and live many years; yet no matter how long he lives,
if he cannot enjoy his prosperity and does not receive proper burial, I say that a stillborn child is better off than he.

4It comes without meaning, it departs in darkness, and in darkness its name is shrouded.


分享:

在我们没有开始第6章的讲解之前,先在传道书的一半处祷告。请安静我们的心怀意念,敞开心扉和思想向神说话。

主耶稣,我的灵魂全然相信,全然交托。主耶稣,传道书的一半路程的查考的完成完全出自主耶稣,一切归给主耶稣。主耶稣,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与主耶稣同在是何等的有福。主耶稣,我们感恩感谢献在圣殿的台前,愿蒙神喜悦并悦纳。愿主耶稣继续带领和保守传道书后半路程的查考,且赐下圣灵与众人同在。感谢神。阿门。



今天的关键经文在6:1 我 见 日 光 之 下 有 一 宗 祸 患 , 重 压 在 人 身 上 。

然后6:2,6:3,6:4节全在讲述 一 宗 祸 患 , 重 压 在 人 身 上 。的具体内容。这里我用毛泽东领袖和主耶稣晚年精神景况,分述一下具体内容,不作任何比较和判断,只为阐述客观事实服务,为了真正明白经文中所指“重压在人身上的一宗祸患”两个不同的精神出路,一边是“虚虚而来,暗暗而去,名字被黑暗遮 蔽”,一边是死后三天复活,且居在高天与父神同在。


我们先来看主耶稣


看两处经文:

1。马太福音26:36

26:36 耶 稣 同 门 徒 来 到 一 个 地 方 , 名 叫 客 西 马 尼 , 就 对 他 们 说 , 你 们 坐 在 这 里 , 等 我 到 那 边 去 祷 告 。

2。马可福音14:32
14:32 他 们 来 到 一 个 地 方 , 名 叫 客 西 马 尼 。 耶 稣 对 门 徒 说 , 你 们 坐 在 这 里 , 等 我 祷 告 。

这两处经文都在讲主耶稣在客西马尼的祷告。


下面我们来看主耶稣在客西马 尼的祷告的具体内容。(马太福音)
26:39他 就 稍 往 前 走 , 俯 伏 在 地 祷 告 说 , 我 父 阿 , 倘 若 可 行 , 求 你 叫 这 杯 离 开 我 。 然 而 不 要 照 我 的 意 思 , 只 要 照 你 的 意 思 。
26:40来 到 门 徒 那 里 , 见 他 们 睡 着 了 , 就 对 彼 得 说 , 怎 么 样 , 你 们 不 能 同 我 儆 醒 片 时 吗 ?
26:41总 要 儆 醒 祷 告 , 免 得 入 了 迷 惑 。 你 们 心 灵 固 然 愿 意 , 肉 体 却 软 弱 了 。
26:42第 二 次 又 去 祷 告 说 , 我 父 阿 , 这 杯 若 不 能 离 开 我 , 必 要 我 喝 , 就 愿 你 的 意 旨 成 全 。
26:43又 来 见 他 们 睡 着 了 , 因 为 他 们 的 眼 睛 困 倦 。
26:44耶 稣 又 离 开 他 们 去 了 。 第 三 次 祷 告 , 说 的 话 还 是 与 先 前 一 样 。


(马可福音)
14:36 他 说 , 阿 爸 , 父 阿 , 在 你 凡 事 都 能 。 求 你 将 这 杯 撤 去 。 然 而 不 要 从 我 的 意 思 , 只 要 从 你 的 意 思 。
14:37 耶 稣 回 来 , 见 他 们 睡 着 了 , 就 对 彼 得 说 , 西 门 , 你 睡 觉 吗 ? 不 能 儆 醒 片 时 吗 ?
14:38 总 要 儆 醒 祷 告 , 免 得 入 了 迷 惑 。 你 们 心 灵 固 然 愿 意 , 肉 体 却 软 弱 了 。
14:39 耶 稣 又 去 祷 告 , 说 的 话 还 是 与 先 前 一 样 。


我们可以看到黑体字部分的祷告,是主耶稣在上十字架之前向父神的祷告。反复强调的是“ 我 父 阿 , 倘 若 可 行 , 求 你 叫 这 杯 离 开 我 。 然 而 不 要 照 我 的 意 思 , 只 要 照 你 的 意 思 。

”“我 父 阿 , 这 杯 若 不 能 离 开 我 , 必 要 我 喝 , 就 愿 你 的 意 旨 成 全 。” “ 阿 爸 , 父 阿 , 在 你 凡 事 都 能 。 求 你 将 这 杯 撤 去 。 然 而 不 要 从 我 的 意 思 , 只

要 从 你 的 意 思 。
”一而再,再而三的向父神祷告,照神的意思,成全神的旨意。我们都清楚的知道,主耶稣被钉十字架后三天复活。主耶稣照父神的意思行,成全了父神的旨意,三天从死里复活。只要照神的意思,成全神的旨意,灵魂必得复活。




“毛泽东吟《枯树赋》:毛岸英的不幸牺牲,极大地震撼了毛泽东的心灵。他是一位领袖,也是一位感情极其丰富的父亲。当彭德怀内疚地对他谈起没有照料好毛岸英时,他久久地沉默着,一支支抽着烟,抬头凝望窗外那已经萧条的柳枝,轻轻地念叨着《枯树赋》:“昔年移柳,依依汉南,今看摇落,凄怆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深沉地回忆了毛岸英短暂的一生。ZT”


“马可福音第八章里的那个故事:耶稣治好了瞎子,问他说,你看见什么了。瞎子说:我看见人了。他们好像树木,并且行走”(马可福音8:22-24)。人真的不过是会活动的树木,若没有上帝,唯一的结局就是做地狱里的柴火。人的理想,不过在各个领域像毛泽东一样“伟大”,但这种伟大并没有安乐。在某种意义上,人“伟大”的程度,和不平安的程度成正比——最后只能不安到这种程度:“谁敢惹我,我有很多枪”了。
当金钱越聚越多的时候,你的恐惧同时加倍地增长。同时人掘取、占有的越多,里面越是害怕、饥渴、空虚、凄凉。实在说来,除了成功地死亡意外,根本没有成功。因为你所有的成功,你在人间一切的搏杀,都是以你的生命为代价的,这生命就是神的形象,就是真理的仁义和圣经。正如主今天告诉我们的:“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那个赔上就意味失去,损失,弄脏——你的奋斗史就是让你的生命更脏的历史。成功需要做坏事,需要远离神,需要更聪明地运用世界的原则,需要和法利赛人或希律合作,需要成为他们。所以人间成功的道路,就是钉死基督的道路;人类已经将神为我们造的地球成功地糟蹋成这样子了。所谓成功神学,就是地地道道的敌基督的神学。ZT”


毛泽东晚年常诵读一首古诗《枯树赋》。而毛泽东为什么会常诵这首诗呢?又是在什么景况时诵这首诗呢?原来是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牺牲的缘故。这里就有一种类比,天父舍掉自己的儿子主耶稣,为拯救世人脱离罪恶,而主耶稣顺服了父神的旨意,为了救全世界人类从罪恶中走出来,为了洗掉全世界人类的罪,主耶稣三日灵魂和肉体皆复活,与父神同在天国,得享永生。


我不说大家也知道,毛泽东晚年所犯的错误,但我不是说揪住毛泽东晚年所犯的错误来抬高主耶稣,也没那个必要,就事论事,毛泽东功大于过,功就是带领中国人站起来,战胜蒋介石,使人民得胜,得国,得政权,解放了中国人。这与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进入迦南地,解放奴隶是一模一样的。但我们绝不能说毛泽东是神,摩西是神,如果是这样,那就是犯了祟拜偶像的大罪。所以,神就是神,人就是人。摩西是神使用的以色列人的领袖和伟人,毛泽东是中国人的领袖和伟人。而耶稣是神独生子,且道成肉身,来到世间,无罪却钉十字架,只为救世人脱离罪恶,成替罪羔羊,这就是十字架的大爱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