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酒 使 我 肉 体 舒 畅 , 我 心 却 仍 以 智 慧 引 导 我 。

(2009-11-13 06:10:08) 下一个
2:1 我 心 里 说 , 来 吧 , 我 以 喜 乐 试 试 你 , 你 好 享 福 。 谁 知 , 这 也 是 虚 空 。

2:2 我 指 嬉 笑 说 , 这 是 狂 妄 。 论 喜 乐 说 , 有 何 功 效 呢 ?

2:3 我 心 里 察 究 , 如 何 用 酒 使 我 肉 体 舒 畅我 心 却 仍 以 智 慧 引 导 我
又 如 何 持 住 愚 昧 , 等 我 看 明 世 人 , 在 天 下 一 生 当 行 何 事 为 美 。

2:4 我 为 自 己 动 大 工 程 , 建 造 房 屋 , 栽 种 葡 萄 园


1I thought in my heart, “Come now, I will test you with pleasure to find out what is good.” But that also proved to be meaningless.

2“Laughter,” I said, “is foolish. And what does pleasure accomplish?”

3I tried cheering myself with wine, and embracing folly—my mind still guiding me with wisdom.
I wanted to see what was worthwhile for men to do under heaven during the few days of their lives.

4I undertook great projects: I built houses for myself and planted vineyards.


分享:

在没讲解这4节经文之前,我们一起逐字逐句的通读一遍,还有英文也逐字逐句的通读一遍。读完以后,就会明白这段在讲些什么。传道者与圣灵同在写这段话给我们面前,传道者到底在议论些

什么真意来让我们今天可以领受并有所得着的。传道者数算自己一生的日子,在晚年的时候回忆一生走过的年岁,然后传道者写下这段,这段是关于沉溺于风月宴乐之中想由此得着活着的归宿

和活着的支撑,神借传道者的话又一次敬醒我们,在一切的花天酒地一切的穷奢极欲的欢宵中,都不能让人找寻到那个永恒的归宿,相反,而是更大的无底”洞“更大的沉溺与深陷,不能自救的堕

落只能换来今生的彻底的沮丧和虚无。人在世的日子是不可逆的,时间是一次性付给我们的,是不能走回头路的。所以走一条沦落之路的时候,如果没有神作的神迹,圣灵不工作的话,一切都会

徒然往复,周而复始地沉溺其中而不停歇地做着原地踏步者,走不出来,靠着自己来管住自己是根本救不了自己的,相反会越陷越深地陷于最后的绝境。属世的爱情(即与自己同在的爱情)也是

能上瘾的,为爱而生为爱而死,这样的例子还少吗?陈琳的自尽是最近最有力的例证了这样的真理。当我读到“ 如 何 用 酒 使 我 肉 体 舒 畅 ”这节经文的时候,感受相当深刻。在这里我

可以和你们分享我亲属的见证。就是我的二姑父,他和我二姑结婚好多年了,他们有个很朴实的儿子,他们一起从乡下进到城了,以前在乡下是弯腰种地,十分辛苦的。而来到城里后,是因为爸

爸的兄弟姐妹都由乡下搬到了城了,二姑也就不想种地了,也跟搬来了城里。可是他们夫妻二人在城里没有技术,找不到工作,后来就用租的房子开了个小小食杂店,二姑父以前就喜欢喝酒,并

乡人经济问题,穷啊,没买酒钱,还没到不喝不可的地步。可是,这个食杂店开了不久,因为周围的邻居都喜欢喝酒,二姑就用木桶在卖二锅头,这下可好了,二姑父每天可以饱足酒瘾,日子久了

,谁劝他都不听,他也诫了好多次,都没成功,最后他终于被酒精这个魔鬼带走了,他去世的时候只有51岁,撇下二姑和孩子孤儿寡妇,日子过的非常凄惨。所以,“我 心 却 仍 以 智 慧 引 导

。 又 如 何 持 住 愚 昧 , 等 我 看 明 世 人 , 在 天 下 一 生 当 行 何 事 为 美 。”再读后面这节的时候,我想二姑父就是被“愚昧”缠住了心,成了魔鬼的奴隶。没有“我 心 却 仍 以 智

慧 引 导 我
”。喝酒上瘾是这样,同理,一切使人上瘾后就会夺去人生命的事情都是这样的结局,沉溺在聊天和娱乐里不能管住自己的,就是不能持住愚昧,并没有与智慧的引导同行,会有同

样虚空的人生就不足为怪,当然也毫不例外的将在老去的时候悻悻而死了,如果没有神的救赎的话一切就是捕风,就是虚空啊。在天下一生当行何事为美?这个答案已经非常清晰明了,就是众

人独醉我皆醒的去敬畏敬拜这一位道出世间一切真谛的神。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