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63) 酒不醉人人自醉

(2011-03-10 06:33:48) 下一个
    果不其然,这是为了犒劳生产部这一周技术改造工作顺利完成的庆功宴,一桌子大男人,一人一大杯白的,冬雨的眼前也放了一杯,冬雨咽了口唾沫,看看厂长,又看看郝峰,“我不会喝酒。”
      “骗谁啊?大学生哪有不会的。”一位专工笑嘻嘻地看着冬雨。
      于庆丰见冬雨为难的样子,连忙解围道:“对,冬雨不会,喝点啤酒?或者饮料?”
      “冬雨,你不会喝酒?喝点啤酒没事吧?” 郝峰故意装糊涂问着。
      “啥酒也不会,我就来点儿可乐吧。” 冬雨一边说一边傻笑着。
      本以为可以过关,可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锅炉的车间主任来了一句:“东北姑娘哪有不会喝酒的,冬雨,来一杯啤酒,至少要敬咱们厂长一杯啊?”
      冬雨看着那主任,又看了看厂长,她的确应该敬于庆丰一杯,旁边坐着的郝峰踩了她一下,冬雨明白,郝峰并不想让她开这个口,可是实在的冬雨还是一口答应了,“好,那我就喝一杯,于厂长,敬您一杯。”
      当冬雨一饮而尽后,她才明白郝峰为什么要暗示她,那位主任此时又来了一句,“好样的冬雨,敬完厂长,该敬郝处长一杯吧,人家现在暂时可是你的领导了。”
      郝峰急忙挺身:“不用不用,我就免了吧!”
      那主任笑呵呵地说:“免了可不成,这次改造郝处长功不可没,对吧,冬雨,你不喝就是瞧不起郝处长。”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冬雨只后悔不该和郝峰来,她此刻是多么想念一佳啊,要是一佳在场,这一桌子人她都能报销了,可是冬雨自己的酒量,真的是不怎么样。
      此时正在兴头上的于庆丰答话了,“冬雨,要是能喝,就陪郝峰喝一个吧。” 。。。
      冬雨恨自己关键时刻不坚持原则,她并不介意和郝峰再喝一杯,相反和郝峰捧杯那一瞬间,冬雨油然产生一种非常惶恐的感觉,她连看都不敢看郝峰,只是一饮而尽。
      两大杯啤酒后,冬雨的脸红润起来,下来又是几轮轰炸,虽然没有再一对一挑,可是一会儿一个名堂的举杯,让冬雨傻乎乎又陪进去几杯,没有吃过东西的她,很快便有些飘飘欲仙了。
      冬雨没有想到,自己被糊里糊涂地灌醉了,她只是隐隐约约听到于厂长说:“郝峰,把冬雨安全送回家,出问题我要你脑袋!”
      一摇一摆,冬雨虽然意识很清醒,可是她不知自己为什么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步,郝峰一只手要来搀扶她,冬雨一把甩开,“别碰我,我能走。”
      郝峰没说什么,静静地跟着她走出酒店,不知不觉夜已经深了,一阵阵清风吹过,冬雨的酒劲有些过了,她恶狠狠的看着身边的郝峰,“都怨你,带我来喝酒,我根本就不想来,这回我可献丑了。”
     “是厂长请你来的,我又没让你喝,我踩你脚你都不理,还傻乎乎喝,没想到你的酒量还真不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根本没吃东西就喝了一肚子酒,当然不好受。”
     “那你是还能喝了,要不咱们再吃点东西,接着喝?”
     看着嘻皮笑脸的郝峰,冬雨真有些气急败坏,“一辈子你都别想!”
    "那不可能,我们肯定还会有机会喝的。"郝峰边走边说着,"冬雨,我觉得咱俩挺投脾气的,你要是个男的,我肯定认你当老弟!"
    "谁和你投脾气啊?谁要当你老弟老妹的,你还是少来烦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