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34) 尚夫人说媒

(2011-02-04 18:15:09) 下一个
     当年的文艺汇演,用现在人的话来说,真的是山寨十足,可是多年后,每当冬雨想到那些岁月的点点滴滴时,她的内心都会很不平静,正是这次文艺汇演,让她真正的走到很多人的前面,这便是机遇,虽然身在其中的冬雨并没有把这当回事儿。

      文艺汇演后,冬雨又和菲菲代表电厂到省局参加通俗歌曲大奖赛,这也是冬雨在工作几个月后,第一次享受出差的待遇,她觉得自己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和菲菲住了几日,冬雨便喜欢上这个小妹妹,与菲菲狂燥的外表不同,她其实是一个很传统的小姑娘,两个人很快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

     冬雨从文艺汇演后,几乎一夜成名,成为电厂家喻户晓的人物,不少人开始打冬雨的主意,说媒的一拥而上,其中也有厂长夫人吴彩云。
      尚夫人虽然没什么文化水平,可是这厂长夫人的头衔也足以让她在电厂里呼风唤雨,从农村出来,一点都没有阻碍她的眼光,她所想的不仅局限于发电厂,而是更高层次的。当年她能看上臭老九尚至海就足以证明她的远见,现在她又把眼睛瞄上了省局,老尚的年龄大了,在电厂当厂长也非常操心,这几年眼看着渐老的老尚,尚夫人心急如焚,上面的政策是起用年轻干部,电厂里面的年轻人也是人才辈出,这新分配来的人员由原来的技校生、转业兵到现在几乎清一色大学、大专生,这些人迟早要取代老尚,而如果在退休前能在省局找个什么位置,老尚还可以多干几天。
      一次偶然的机会,尚夫人结识了一些省局干部的夫人,得知王副局长有个儿子,学历虽然低些,可是还没有女朋友,多少人上门巴结都没有结果,尚夫人便打起尚葵的注意,谁知道尚葵一口否定,并声明自己非任宏伟不嫁。

      没过多久尚夫人又见到王副局长的夫人,这次人家竟然开口问尚夫人能否在电厂介绍个姑娘,条件只要漂亮。尚夫人思前想后,突然想起了尚葵的同学唯一佳和冬雨,这两个姑娘可都是倾国倾城的美,还有和冬雨一起唱歌得奖的菲菲,长得也不错,介绍哪一个,都保准儿满意,于是尚夫人拍着胸脯,一口答应下来。
      回到家里,尚夫人便和女儿说起此事,"葵葵,今天我又遇到王副局长的夫人,她想在电厂找一个漂亮的女孩,介绍给她儿子,你有没有兴趣?"
      尚葵翻了翻白眼儿:"妈,我都说多少遍了,你就省省心吧,况且我又不漂亮。"
      “谁说的,我怎么觉得我女儿是电厂最漂亮的呢?”
      “妈,你可真逗,别说别人了,就我们班的唯一佳和冬雨,她们两个哪个不比我漂亮,你客观一点好吗!”
      “你还真别说,那唯一佳真的是标准的大美人,不过就是看着有些轻浮,冬雨吗,虽然没有一佳漂亮,可是她长得挺清秀,干干净净的,歌唱的也好,也不错。”
      “妈,人家唯一佳有男朋友,而且马上就结婚了,可以去问问冬雨,她应该还没有男朋友。”
      “我去问?你们是同学,你去问吧?”
      “我不去,您想把我也培养成媒婆啊!”
      “你看你这孩子说的多难听,,什么叫媒婆,你们同学一场,介绍个对象不很正常吗?”
      “好好,我去说,她父亲一直病着,不知道她能不能答应。”
     "答不答应,就看姑娘你的口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