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幸福的下落 第一部(49) 冬雨辞职

(2011-02-23 09:08:31) 下一个
        冬日的清晨总是笼罩在雾气之中,随着那一抹霞光,城市渐渐放亮,而那雾气也会越来越浓,夹杂着地气,夹杂着炊烟,也夹杂着人们苏醒的气息。鲜红的太阳升起后,那雾气也渐渐的散了,城市又恢复了她本来的模样,被白雪覆盖的世界,此刻也有了生机。
        冬尔陪着母亲和姐姐,渡过了他一生中,最为艰难,最为痛苦的一个春节。这个寒假,冬尔也有机会和妈妈姐姐聊得更多一些,冬雨为冬尔思想的成熟与变化而吃惊,大学真的是人生的锤炼炉,冬尔显然成熟了很多,而父亲的葬礼也基本是由冬尔和他那帮同学张罗的。
        送走了父亲,母亲便开始考虑冬雨的事,她知道冬雨工作的其实并不开心,而她又无能为力,当冬尔提出让冬雨辞职一事时,母亲竟然出乎意料的同意了,“冬雨,你弟弟说得对,不开心,就去南方吧,那里的机会更多一些,现在你爸没了,你更指望不上谁了。”
        “姐,到北京去吧,我们还有个照应,那里什么样的小伙子没有,什么样的好工作没有。”
        “冬雨,你要是想去就去吧,别管我,我其实也快到退休年龄,办完手续,我们一起去北京,我也可以在北京找工作,给人补习。”
        看着一家人,冬雨的心里面暖暖的,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其实到哪里都一样,多苦多艰难她都不会在乎。
        当于庆丰看到冬雨手里的辞职信时,他低头沉默不语。冬雨是鼓足了勇气写下的辞职信,是啊,她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她的父亲走了,一佳也嫁人了,现在在车间里,只有她一人。
        这个支配过她命运的人,今天冬雨要在他的面前告诉他,她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冬雨,如果我不同意你辞职,你愿意留下来吗?” 沉默多时的于庆丰终于开口了,冬雨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眼前的冷血主任为什么要拒绝她?难道还没有折磨够她吗?难道还要支配她的命运吗?难道要至她于死地吗?
        冬雨瞪着眼睛,有些激动地看着于庆丰,“您为什么不同意?”
        于庆丰又低下头,摆弄着那封辞职信,“冬雨啊,我了解你的心情,我也知道你现在很难,不过我知道你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你真的甘心就这么离开这里吗?”
        “甘心?主任,您觉得我会甘心吗?正因为我不甘心在这里荒废我的知识,所有我才决定走的。”
        “好,有这句话就好!” 于庆丰抬起头来,看着冬雨,“冬雨,把辞职信拿回去,再干几个月。”
        冬雨一头的雾水,“再干几个月,您到底什么意思啊?几个月和现在有什么区别吗?”
       看着冬雨迷惑的样子,于庆丰站了起来,把手中的辞职信递给冬雨,“冬雨,再干几个月,最多半年,那时,你要说走,我决不拦你!我保证!”
        冬雨犹豫地接过辞职信,她不知所措,于庆丰的态度和语气非常的诚恳,从他那自信的眼神,冬雨似乎看到那一丝的希望,或者是一丝的讯息,这个站在她面前的主任,曾经而且一直支配她命运的人,同样也可以支配她未来的命运,可那未来的命运是什么呢?冬雨忽然好奇起来,她决定留下来,与其这么不甘心的走,不如听主任的,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