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冰雪的记忆

(2010-12-15 06:17:56) 下一个
   清晨,望着窗外飘飘洒洒的白雪,和那银光素裹的世界,我不尽又一次陷入了沉思。又是一个冬季的开始,漫天雪花,悄无声息,轻缓坠落,就像此时的记忆,一层一层地沉淀着。那是多么熟悉的雪啊,可是似乎又已经相隔许久,变得模糊。

   
    走出家门,仰望天空,任凭那飞雪放肆地滑过脸颊,此时的我仿佛看到一道白色的光线,那是一道记忆的光线,它带着我又一次回到童年,回到那另外一个世界,一个一样洁白的雪的世界。

   
    记忆里的冰雪,是个白色的花园,我总会兴奋地捧起我的小手,去捡拾那柔软的花朵,而我总是不会失望的,因为那雪花,有六角的,八角的,惊人的对称,犹如白色的雪莲。我总是贪婪地数着那花瓣,而每一次,还没等我数完它,它便在我的手里消失了。

   
    童年的记忆,经常是断断续续,然而却是刻骨铭心,那洋洋洒洒的飞雪,就像是一位身穿白衣舞动的天使,我时常会随着她一起舞动,即使是万籁俱寂,或者是寒风凛凛,我都会随着她舞着、转着,如天女散花,尽情地沉浸在我童年的小世界里。

   
    人的记忆其实很像被那白雪净化,只留下最为美好的东西。我也很愿意去想像那白衣天使的存在,在雪夜过后冬日清晨,留在你窗户上的窗花,不就是一幅最美丽的风景画吗,有时是山水,有时又是园林,那晶莹剔透的窗花,在每个人的想像里,会是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故事,也是他们不同的人生。它让每一位孩子都渴望着外面的世界,那美好神奇的天堂。

   
    记忆里的冬季是非常寒冷的,然而是那雪趣,让所有的孩子们狂热地爱着那冰雪,堆雪人、打雪仗、打冰橇,还有那垂涎三尺的冰糖葫芦,这一切都似乎随着那飘雪渐渐逝去,我已经感觉不到那其中的快乐和伤痛,童年的滋味,已经淡化成了一杯白水。

   
    多年后,我漂泊到另一处有雪的地方,定居下来,和我自己的孩子讲叙我童年时的冰雪故事,我的孩子很失望地告诉我,我的记忆是错的,这里的雪是没有八个角的,这里的窗上也不会有窗花,更没有了冰糖葫芦。

   
    我很无语,也很怀念,怀念故乡的雪,怀念故乡的情。因为我相信,那里的雪还是八个角的,那里的窗花也还是那般美丽无暇,那里的孩子也会像我当年一样,憧憬着外面的世界,憧憬着自己的未来。

   
    收起了我的思绪,走出记忆的城池,我又一次回到现实的寒风中,虽然我还在颤抖,可是不知为什么,心却无比的温暖。深吸了一口寒气,我发动了车子,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snow_desktop-71135-1230709510.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