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水的故事

(2009-12-04 14:25:27) 下一个

    上周我们小区每家都被放置了一个测试水质的小瓶子,感觉上每年都要有一次,我们和往常一样,乖乖地把水瓶灌满,放在门口。到了周五,我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她开门见山介绍我们是否感兴趣水质测试的结果。我说当然了,从她那我得知我们的水质非常硬,我便问有什么办法,她说如果我们感兴趣,她会派来一位TECHNICIAN来为我们再仔细测试一次,而且还可以给我们讲解一下有关水的知识。一向精明的我追问她这是不是免费的,她肯定地回答,不过说可能要花上一到两个小时,我和老公商量一下,觉得定在星期天的中午12点,反正老公周日也没什么事。

    周日如期而至,十一点半左右,老公接到电话,TECHNICIAN IS ON HIS WAY,可是等了大半天也不见人影,一直到十二点半人才来,老公很不高兴,可还是有礼貌地请他进来,这是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人,他大箱子小箱子拿进来一大堆东西,我打个招呼,本想出去买菜,谁知道他拦住我,说测试要全家人在场,我想也许是让我们都受一受教育吧,于是我们老老实实地听着。

    TECHNICIAN很认真地给我们讲了一下水的知识,并介绍一下如果水质硬,会造成什么后果,首先从人体角度来说,长时间饮用硬水,可以诱发结石;用硬水洗头洗澡,水中的泡沫也很少,会浪费很多洗浴液并污染环境;用硬水清洗衣物,同样也是浪费很多洗衣液,因为泡沫不能最大发挥作用;用硬水做饭,长时间也可以使油污和水中的杂质沉积,很难清洗

    然后,这位TECHNICIAN便给我们做了几个实验,首先是测试我们的水,硬度从1到3.5为软水,3.5到7为轻度硬水,也是非常理想的,7到10为硬水,10以上为非常硬。他分别检测了我们的自来水,饮用水和通过他的一个小设备过滤的水,硬度分别是12,6和4。看来我们的自来水水真的是硬,不过我们的饮用水还是合格的。接着他又做了有关泡沫的实验,用软水使用的肥皂产生的泡沫要比用硬水少将近10倍,怪不得我每次洗衣服用很多洗衣液还是没什么泡沫。他一边做试验一边给我们讲软水的好处,我们真是受益非浅。

    最后他问我们愿不愿意坐下来填一个调查表格,这时我们一看表都过去将近两个小时了,可又不好让他走,反正调查也花不了多长时间。于是他又拿出一大堆问题,你用什么牌子的肥皂、洗浴液、洗衣液、洗发液、洗碗液,然后又询问这些日用品要花掉多少钱,我们算了一下大概每个月有100元左右。

    他又问我们是否想改变这种生活,我们便问市政府能为我们改变水质吗?他说很难,因为生活水只占总供水量的5%。我们想既然改变不了只能任命了,他笑了,并回答说不,这时他从他的箱子里拿出一些文件,并对我们说,生活是可以改变的,他就有一套非常理想的净水设备,然后把他手中的广告照片拿给我们看。

    听到这,我和老公才晃然大悟,原来我俩被"忽悠"了!!!

    硬着头皮,我们听完他的介绍,这是一套净水设备,大大小小有好几件,分别净化饮用水、锅炉水、室内空气,还有他们自己的各种日用品,这些东西还不单卖,要买必须成套,我问他多少钱,他给了我一个天价,10000元,分期付款20年,每月100元,正好是我们花在日用品上的钱。

    这时候我俩互相使了个眼色,不管你天花乱坠,我们没钱买。后来他无奈地收起他的好东西走了,这时表上的指针已经指向下午四点。

    送走这个人后,老公气急败坏,一下午的美好时光就这么断送了。我们来了七八年,这还是头一回被"忽悠",老公要给市政打电话控告他们,在我们认为,测水应该是一种政府行为,可这些推销公司的人怎么也知道我们的信息啊?我劝他算了,吃一欠长一志。其实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很注意,从不接待推销人员,可这回真以为是帮政府的忙,做一个公民的义务,谁成想竟然是一个温柔的陷阱。

    这就是我的水的故事,生活中处处是陷阱,再有生活经验也是防不胜防,我们只能做的是时时刻刻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头脑,可千万不要打不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