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七)

(2009-12-16 05:01:29) 下一个

      慧转身一看,眼前这位穿着西服的中国男士似曾相识,对了,是那位IT人士,曾给她修过电脑的,叫。。。

     “我是麦克啊,你好!那天给你修过电脑,不记得了吗?”

     “你好,麦克!我正琢磨怎么一个人都不认识,见到你真好!你今天好帅,都有点认不出来了。”

     “认不出来的是你,你的变化更大啊,我本来是被一位美女吸引,可定睛一看,好像认识,我看了好半天都没敢认。”

     麦克笑眯眯地接着又问,“你是一个人来的吗?”

     “不,我和黛伯拉一起来的,她和男朋友去跳舞了。”

     “走,我带你到我们那一桌去,有好几个中国人呢!我给你介绍介绍。”

     说完,麦克便带慧来到大厅的另一头,真的有一桌子的中国人在那边。这时迎面走过来一位女士,高高的个子,黑黑的长发别致地盘在脑后,身材也很好,穿着中国传统的红色旗袍,很是扎眼,也真的很有气质,她走过来问麦克:“麦克,你去哪儿了?这位是。。。”

     “这是慧,我的同事。”麦克解释道。

     “哦,你好,我是麦克的爱人,我叫露西。”那女士大方地自我介绍说,“你先生呢?”

     “嗯,我是一个人来的。。。”慧牵强地答复着。

      一听到这,露西不自觉地把她的手挎在麦克的手腕上,这个小动作虽不经意,可很明显是给慧看的。慧的心里好不是滋味,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还怕我把你老公抢走不成,这么没有自信。慧的确有年龄上的优势,麦克俩口子年龄都在四十多岁,慧心里说不出来是嫉妒还是羡慕,麦克对他的老婆很殷勤,每次上菜时,他都会把先给他的那份让给老婆,还不时地问老婆冷不冷,菜好不好吃,两个人还跑到舞池里浪漫了半天,真让人肉麻!

      慧在这又结识了几位中国同事,其中有一位叫华的女士,也是一个人来的,她和慧在一间楼里办公,慧很高兴,华在公司的楼下做仓库保管员,午休的时间和慧正好错开,而慧有很少到公司的餐厅吃饭,所以就从来没见到她。麦克一家和华似乎很熟,他们的年龄也相仿,从交谈中慧得知麦克家有一个女儿,而华有一个儿子,大多数时间他们都在聊孩子,慧坐在一边,差不上嘴,而在座的人也似乎不想打听她太多的事,什么也没问她。

      在麦克两口子跳舞时,华凑了过来问:“慧,你是单身还是离了?”

      慧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发问感到很反感,不过她还是有礼貌地回答:“刚离,我现在是一个人。”

      华很不以为然地说:“没什么,我也是单身母亲,老公在国内,我在这还有个儿子,你刚才也听到了。”

      “那你没离婚?”

      “长年分居,我要出国,可他不想来,所以两个人就这么号着,他在国内又有女人了,要和我离婚,我不同意,不能这么便宜他!”

      “是这样,那你一个人,还要照顾孩子多辛苦啊!”慧同情地问。

      “哎,只有咱们女人能知道这份辛苦,不过路是自己走的,没有回头路,多苦的日子都得过,为了孩子,我什么都不怕!”

      慧眼中的华此时是一位多么坚强的母亲,她的年龄虽和露西相近,可看上去要苍老的多,从交谈中,慧得知华在国内曾是大学的中文教授,如今在他们公司打工。

      “你没有孩子要容易的多,我前几年孩子还小时,连班都上不了,没办法打part time工,很辛苦还没有福利。”

      华接着说,她很健谈,也有不少的牢骚,不过慧很喜欢听,这圣诞晚会此时已经变成华的诉苦会,直到麦克他们回来,她才把话题引开。最后,华说以后要约她和麦克一起吃午饭,慧可以感觉到一边的露西不情愿地表情,她爽快地答应了!

      。。。

      圣诞节在人们的期盼中如期到来,而老天也在圣诞节的前一天赏赐给人们今年第一场雪。当慧起来时,窗外已是银光素裹,晶莹剔透的树挂,和街上兴奋地孩子们。圣诞也给慧带来一个好消息,她的弟妹生了,是一个男孩,老妈老爸都很兴奋,更是忙得团团转, 而大家一致同意给孩子起个小名就叫圣诞。

      卡拉回她的姐姐家过的圣诞夜,她好像和男朋友吵了架,心情很糟,也没和男朋友见面。她本邀请慧一起去,可慧回绝了,她不在乎一个人的圣诞,这几个月她似乎已经习惯了她的孤独,再也没有争吵,再也没有惦念。静静地她,麻木地躺在床上,想起以前很多的事,从儿时在山野里的嬉闹,到傻乎乎地背着书包和弟弟上学,从女成父业考上石油大学,到毕业后外企的拼杀,再往后,便是她的恋爱与婚姻,到现在的离婚。想到这,那一滴滴湿润的东西从她脸颊情不自禁地滑落下来。

      卡拉走时,还留给慧一个大蛋糕,慧在圣诞夜没有吃,她要留着圣诞早上再吃,还有朋友、同事们送给她的礼物,她都没有打开,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多数情况都是随便打开,然后不经意地扔到一边,连贺卡也不会去看。可今天,慧要在圣诞的早上,象孩子一样,兴奋地,把那些礼物,一件一件地打开,还有那些贺卡,她要一个字一个字地看,仔细地分享。慧突然觉得自己这么多年不珍惜的东西太多了,忙碌的生活已经无情地淡化了友谊、亲情,还有她的爱情。

      慧的礼物里没有潘杰的,贺卡里也没有他的,手机的留言和短信里也没有。。。

      慧安静地度过了她离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并迎来了2008年的元旦,她的元旦夜是和卡拉一起度过的,卡拉和她的男朋友在元旦前分了手,卡拉发现她的男朋友可能另有其他的女人,毅然决定分手。而分手后卡拉的头发又变成红色,慧很想知道她的头发到底是什么颜色,便问她,卡拉答道“是最伤心的颜色”。慧尽量去安慰这个再次受到伤害的女房东。看到泄私底里的卡拉,慧在想,女人啊,为了这世上的男人们,要折多少寿啊。。。

      当元旦的钟声无情地响过后,两个女人都在无限地感慨,她们又老了一岁!

      卡拉拿出一瓶酒,"慧,让我们忘掉不愉快地07年,一起迎接幸运的08年!"卡拉还是那样的乐观, "让我们为我们新的男朋友们干杯!为我们的35岁干杯!"

      慧翻着白眼接道:"干杯!"    

      (未完待续)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