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二)

(2009-11-30 10:28:09) 下一个
      又是一夜的秋雨,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的风柔柔的,轻轻地吹干人们的脸颊,而秋天的雨,淅淅沥沥地,不经意间,带走了温暖,迎来了寒意。慧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犹豫着,她不想回到那龌龊的住所,可她又觉得好冷,她在发抖,此时的她已不再有宽阔的肩膀与胸怀。
      从今天起,她便是自由之人,她不用急着赶回家,没人为她准备饭菜,她也不用再为谁去准备饭菜。虽然离婚有一段日子,她那时还住在家里,前夫还是有时为她做好饭,她也和往常一样,尽量为前夫做好一切。从那一纸文书后,两个人不再吵了,无话可说,形同末路。今天,她是真正意义上离开了前夫,潘杰,这个名字听起来为什么痛痛的?她在离婚之前不是一直想摆脱这个人吗?她本以为离开他,自己的心情一定会好受些,可刚刚还不到一天,她为什么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反而是这么的沮丧。
      慧此时没有任何食欲,她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今晚是和老爸老妈视频聊天的日子,他们还不知道慧离婚的事儿,怎么说啊。慧无心做任何事,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她的住所。房东一家人正围坐在桌前吃着晚饭,那浓重的咖喱味又一次扑面而来,慧搭讪了几句,便回到她的地下室。
      一切还是早上来的样子,慧打开自己的行囊,简单地收拾布置她这临时的窝,这时楼上传来孩子们的嘻笑声和震耳的跑动声,慧可以很清楚地听出是一个孩子从客厅跑到洗手间去,没多久,又一阵跑步回到客厅,然后管道里便发出哗哗地水声。接着便是分不清地脚步、嘻笑、喊叫和婴儿的啼哭。。。
      慧的头简直都快炸了,她在极力地安慰着自己,明天就找房,一定要搬走,这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慧没法跟老爸视频了,她早些时候买了一张电话卡,只能这样应付一下。老爸前一阵心脏不太好住了医院,所以慧离婚的事就一直瞒着,这阵子身体好些,他们又跑到北京慧的弟弟家去。慧深吸了一口气,拨通了电话,那面是老爸亲切的声音。  
      “慧慧,怎么不视频了?我等你半天了!”  
      “噢,电脑坏了,怕您着急,就打个电话。你们身体还好吗?”  
      “好!你弟妹这几天说话就生了,你妈妈天天紧张的不得了。老太婆,和你宝贝女儿说两句!”
      慧此时眼泪说什么也止不住了,她趁着妈妈坐稳前,擦干了脸上的泪水,竭力地控制着自己颤抖的声音。“妈,你还好吗?” 
      “还问我,你还好吗?你弟弟可是抢在你们前头了,我马上就抱孙子了,可你这个当姐姐的呢?原来在国内忙不要孩子,后来出国又上学又不稳定,也不要,现在房子也买了,工作也稳定了,该要了吧?没事别总和潘杰闹别扭,有了孩子,你俩就不会吵了!” 
      慧不想再听下去了,便打岔说:“北京的天气怎么样?还适应吗?” 
      “好,我们冬天就得留在你弟弟家伺候月子和照顾孩子了。”  
      “您要多注意身体啊!”慧心疼地说。 
      “你别是嘴里抹蜜,要是真心疼我,就早点给我生个外孙子,趁着我还能带动。过几年,我和你爸都老了,看你到时候找谁?”   
      慧无言以对,生,拿什么生啊?每一次和父母对话都是这同一个话题,看到日益苍老的父母,慧的心里更加沉重,像被刀割一样的痛!  
      母亲还是在唠叨个没完,慧终于忍不住了。 
      “妈,我和潘杰, 离了。”  
      电话那头没了声音,好久,慧真怕老妈有个好歹,就追问“妈,你在听吗?” 
      “离了?你没骗我?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不和我们商量一下?”  
      “对不起,本想早告诉你们,可前一阵老爸生病,我就没说。” 
       “哎,慧慧,你从小就这样,什么事情都自己做主,一点儿也不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潘杰父母知道吗?”        
      “知道,他们办了探亲,很快就过来了。” 
      “他们就没说什么?”  
      “他们不发表意见,让我们自己解决。”  
      “自己解决?这叫什么事儿,哪有这样的父母啊!?我们有什么事情对不起他们了?”母亲这时已经非常愤怒。“那你现在怎么办啊?”  
      “我搬出来了,以后你们别往家里打电话。” 
      “什么?搬出来?房子给他了?” 
      “什么叫给他啊,本来就是人家的,我们来这儿五六年里,我一直上学,前年才找到工作,这几年都是他供我上学,现在买房子了,首期、贷款也都是他付,我哪好意思要房子啊?”
      老妈接不上来了,“慧慧,你老实告诉妈妈,你是不是外面有什么人了?”
      “妈!你瞎说什么呀!”
      “那是他有其他女人了?”
      “妈,你就别瞎猜了,你知都我们之间的矛盾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天天吵,还不如分手,他也同意了!”
      “傻孩子,吵吵架就离婚,我们这辈人也天天吵架不是过的挺好吗?你们怎么就过不了?”
      “你们是你们那辈人,我们跟你们不一样!不离我会疯掉的!”。。。   
      这一晚上,慧和母亲争论了很长时间,这使她又回到离婚前的那种排斥抗争状态,后来母亲终于沉默了,因为她已经感觉到慧的激动情绪,这个孩子从小到大,只要决定的事儿,谁也拧不过她。(未完待续) 


《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月落西河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随风而逝和安静的鼓励,得到你们两为才人的认可很高兴。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期待下回:)
随风而逝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生动,特别是老太太唠叨的那段,很真实,很形象,可怜天下父母心。
继续等你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