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非要去Christmas Party吗?

(2009-11-13 21:17:24) 下一个

        今天我的同事们开始装点圣诞树了,她们已经是迫不及待了。是啊,好像离圣诞节差不多就一个月多几天。更多的女士们忙着选购圣诞晚会的礼服,首饰,鞋子…

        一般公司的晚会都会在十一月末或十二月初进行,这几天公司里的好朋友没事就给我打电话问我去不去,可我还是没拿定主意,别说礼服没有,连亲朋好友的圣诞礼物还没影儿呢。其实也不是每年都去,以前高价买的礼服还静静地挂在我的衣橱里,现在已经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每次去老公都陪我去买礼服,他人挑剔的很,我也差不多,所以每次都是逛了好几次也没有合适的,袒胸露背的不能穿,太短的又不能穿,捂得太严实的也不好看,颜色也要讲究,即不能太花哨,又不能穿的像葬礼似的。总之,买衣服让我们俩非常头痛,最后终于有看中的,价钱又贵的不得了。衣服买晚还要去配鞋子,手袋和首饰,几年下来老公的耐性已经没有了,现在他是说什么也不去,我则自愿。

        我其实是个比较安静的人,不太喜欢嘈杂的场所,而去公司晚会的人多数是带着交际的目的去的,对一些爱沟通想升职的人是个很好的机会,对于我们移民来说目的不大,最多和熟人打个招呼,自己玩玩而已。我因为工作的关系,上下认识不少不同部门的人,大家保持着很好的工作友谊,去了倒也不寂寞,打招呼就得半天。不过最近公司特别的忙,我手里的活越积越多,好多事儿要由这些人处理,到现在还压在他们那没解决,我真的是不想再看到他们了,没准儿憋不住又催人家,让人家不开心。

        另一个诱人的因素是晚会的抽奖,以前经济好时,最高可以抽到澳洲的飞机票,可现在最多给个大彩电,so cheap! 可惜我从来都没中上奖,让我怀疑他们的真实性,也许是手气实在太差。老公的公司更惨,没什么大奖,不过我们倒是得了好几个小奖,都是旅行包,家里好几个,可我俩没一个人出差。

        想想真正让我却步的其实是我的感觉,每次去都好像是在逢场作戏,虽有美酒音乐,可我总是不能渐入佳境,看到身边一个个打扮得像怪物一样的同事们,我更是感觉自己像一个另类一样,人家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而我的快乐只是表面的,我真的没有必要去当她们的陪衬。每一次,我又会联想在国内和同事开怀畅饮的痛快,而似乎那种痛快已经再也找不回来了,在这儿同事之间的友情永远也比不上在国内。

        朋友笑话我的犹豫,让我别想那么多,今朝有酒今朝醉,去了开开心心玩儿个痛快再说,让我周一一定给她答复。真的非要去这个party吗?我还有两天的考虑…

christmas%20party%20lg.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