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痴的记录

(2013-04-15 18:10:37) 下一个
从来不认路,走到哪都迷迷糊糊。以前做一份工,为机场给丢失行李的旅客送行李,有迷到早上四点钟才把东西送到的记录。距离上说迷得最远的一次,由休斯顿去盖文斯顿开会,我迷到了自由港,要不是到了海边,没法再往前开,我的记录没准还可能更远一些。上张一公分十公里的地图给你们看看我的辉煌。


让我最心焦的一次迷路,是在市中心旁边的高速上。那次中午溜出来,办完事急着赶回去开会。高速上不小心错过了一个出口。急忙忙赶在下一个出口出去,结果上了另一条高速。然后一直迷,在城中区附近迷了四十分钟。好容易回到公司,人家会都快开完了。


对我这样的人来说最好的发明莫过于GPS。刚见到不久就买了一台。真是一机在手,信心百倍。我和领航员太太开玩笑说现在可以不要她了。后来有一次,我带女儿去我最好的朋友家玩。去过好多次的,为了保险我也带上了GPS。这是早期的型号,只显示直线方向和距离,没有地图,不会显示路径。我开到了(据GPS显示)离我朋友家一百米远的地方,可是在那里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到路过去。我扩大了我的搜索范围,出来老远,换不一样的路再进去。每次用GPS指引,可每次它都很准确地把我带回同一地点,然后告诉我说离目的地只有100米远。就那么一点点距离,喊一嗓子没准他们都能听得到,可就是没法开得过去。在那一带挣扎了快有一个小时,最后没办法,还是跑出来到大路上,找加油站给他打电话,叫他开车出来接我一下。女儿那时候才上小学,对这件事印象特别深刻。现在和她说起来,她还能记得住正确的路应该在哪里转弯,哪个街角会有个蓝房子。我想这是她小小心灵对我说Never again的特殊方式。


这件事后来很多年,被太太当作不能在太太面前说嘴的例子讲给别人听。


想起来讲这些故事,是因为今天早上发生的事。


今早来上班我跑错了路。


三点半起的床,我觉得起早点没啥,年轻人积极向上,八九,嗯,九十点钟的太阳,早一点我可以去健身房灿烂。吃了一碗牛奶泡圈圈,四点不到跨出门。健身房在公司边上,健身一小时再洗个澡去上班应该正好合适。


路上黑鸦鸦,根本没啥车,我老马识途,跟着感觉走,想都不用想。一段三家店是新学的,倒是需要很多心思。戏词我是全记得,可就是容易错。社长说这说明词还不够熟,没到“拱嘴”的程度--拱到嘴边,一张嘴它就跑出来。我的戏词不拱嘴,每句我得想着它,心思慢一点儿保不准它就错一下。不是“歹人”的“歹”唱成了“台”,就是把“娘想儿”和“儿想娘”唱反了。记词除外,调不能跑,拖腔要拖对,每个字要咬准了,最后还要记着在正确的地方换气,不要一口气唱到底结果憋着自己。


所以我的一路脑子是高负荷运转,没有多少富裕脑力留给看路牌。


这些全都是造成我今早迷路的客观原因。


醒过来的时候我心里说怎么这些路名全都不熟悉?看着像个新地方。心里有个声音说不要我不小心走过了头吧?


回来没心思唱戏了,安安静静地开车,觉得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好家伙错出去快有十迈了吧?一路的垂头丧气。其实说起来,这次出错时间距离都不算很长,和我那些浓墨重彩的记录相比根本算不得什么。可是,高速边就是我公司,两年来天天走的路,一迷迷掉我二十分钟。拿窝囊度来衡量的话,这次的经历恐怕又要创下一项新的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嘿嘿嘿,是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笑死。 过去几十年, 没嫂子, 咋活? 唉, 抬不起头吧?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嘿嘿嘿,我也不知道,有时候路的信息真的一点都不往脑子里去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怕天黑开车和去一个新的地方,去新的地方几乎没有一次是一下子就成功到达的。不过天天走的路也会迷,这还真不容易做到。:))
你不是路痴,你是戏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