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顶

(2013-03-28 19:01:22) 下一个

补顶者,补丁也。修空调的人焊管子,把我家天花板切下一块,露出这么个大窟窿。我的任务是把它补回去。


 



 


 


一共分四步走。第一步我用长螺钉在窟窿两边钉了两块家里找来的破木头。红箭头指示一下。


 


 



 


 


第二步我往洞里塞满了绝缘材料。这就是海港里说的玻璃纤维。还记得那话是怎么说的吗?--


 


 



 


 


“人吃了,沾在肠子上,就有生命危险。“


就这玩意儿。我拿也拿了,抱也抱了,衣服上沾的是,手上沾的是,脸上都有沾上。肠子上又没沾上我不知道。现在也不好判断。过些天我要不再来发贴没准就肠子上也沾上了。


第三步,把空调工割下来的石灰板再原样对付回去,用木螺丝钉在我第一步加的破木头上。


 


 



 


 


第四步,用石灰把缝和螺丝头都给抹上。


 


 



 


 


就这样了。没啥问题吧?按说还该有个第五步漆油漆的。我觉得差不多了,很想就这样凑合。再说家里漆油漆反正也不归我管。太太回来看不顺眼大概她就会弄点漆把它给抹抹。现在我看就这样。蛮好。下次人家要想修空调我会说你不要再开洞,照我的石灰缝划一道,木螺丝卸下来,照旧可以干他们的勾当。省了他的事,也省我的事。这情形就像那开膛破肚的医生想给病人肚子上装拉链一样。真是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共建双赢,何乐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多谢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真的厉害。PF死了。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怎么不生气?生大气了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真汗滴呀!不过看着水平好像一般。不要生气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