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上六点半以前,我就已经挣了一百二十块

(2013-01-09 11:00:12) 下一个

女儿的浴室堵了,这是我等待已久的机会。积攒一年之久的雄厚技术储备,这下总算可以派上用场。上次堵浴室,我前后干了四个小时,手里的工具都试遍了,愣是解不开那个结。没办法叫了管子工,他的大电蛇忽拉拉一转,十秒钟,结就打开了。要了我一百二。那以后我就下了决心了,绝不再丢这个脸。不就是蛇吗?我一气买了仨。平时排排坐全在储藏间里比谁和氧气更亲近,今天机会到了,该它们擂鼓出山。



首先出场是我的最重型设备,专业等级的超级电蛇。是我ebay上拍来的。蛇身粗,马力大。拿在手里沉甸甸。不是太会用,折腾了好几次才把进退学会。打开浴室盆边那个泄水的小盖,学着那一百二管子工的样往里放蛇。可是也奇了怪,蛇钻进去不到两尺就再也不往里钻。试了好多次都不管用。蛇粗,力气又大,整个蛇在管子里噼里啪啦打得山响,我怕没捅开漏把我管子打破了,只好罢了手。


一计不成再生一计,轮到我家蛇老二上场。这个细些,自己也没动力,后面接的是我的手电钻。但它是全新的。漂亮的罗圈头,甚至还带点儿亮。手电钻开到最快,那蛇就自个儿往里钻呀,看得我是心花怒放。钻进去两尺多,浴缸里的水开始流了。我拉起来一看,这么多头发。水流仍不顺,第二次再放蛇进去,搅出来比第一次更大的一团(照片里只是第一次的成果)。多开心啊,这是管子工我的荣耀时刻。



手段没使完的,你们再看我第三条蛇。这头发结是识相早早出来了,要不最粗的这条下去,结果如何我就不好说了。



通完管子想起来,女儿说过的洗手池堵头总不全开,下水太慢。于是爬到柜子里头去,顺便把那个也调整好了。



全部工作做完,六点半还不到。通管子我收一百二,调堵头我收三十,加起来就是一百五。因为是熟人,我给他百分之二十优惠,这样我还挣一百二。一百二能干啥用呢?这我倒要好好想。衣服公家买,饭也是公家买,游戏打腻了,买镜头又不够。我还真的就犯愁了


要不再去买条蛇?


还有一条最粗的,落地式,放在大马达上。我把它买了来,就可以真的叫自己管子工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嘿嘿嘿,谢谢你夸奖。我也是慢慢学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平时排排坐全在储藏间里比谁和氧气更亲近:)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里有时也有这问题,可是我只有陪一百二十块。步哥真是没有不会做的,PF死了!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嘿嘿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汗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