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的月饼

(2009-10-28 01:06:13) 下一个
今年我的月饼,出了点小问题.

一开始是找不着模子了--原来我有一个自己做的月饼模,平时来来去去在眼前晃, 要用时怎么找也找不着它.没有办法,只好临时凑合.找了个小圆饭盒,又找了个瓶子盖.拿手铣头在瓶盖上铣出反着的中秋两个字,放在一起就这样了.



下一步合面.这里也碰到麻烦.糖浆没有了,我临时决定全用白糖代替.油又哆里哆嗦的没敢多放,所以最后烤出来的面子白白的像馒头皮.

不过缺憾到此为止,下面看我说正面因素.

首先那皮子真枪实弹,都是好东西.差不多八两面粉,我加了三两白糖,一整条黄油. 好家伙聚会上那老奶奶吃还没吃就说真香,黄油香味.能不香吗?一整条黄油,那香味想盖也盖它不住.

第二是馅儿好.这里我来细说一下.

我的月饼馅儿,选了这么些东西:花生,杏仁,核桃仁,夏威夷火山果,和葵花籽仁. 花生杏仁核桃仁我上微波炉上弄了差不多一分半(半分钟一次,不断监视)结果是稍微有一点焦,黄黄,香香的样子.葵花籽仁上小火细细地炒了十二分钟,也是变了颜色香气扑鼻的样子.火山果和花生这些大果仁放进搅碎机,低速打一下,拌入葵花籽仁,再拌入葡萄干.最后用豆沙把这混合物搅和在一起,馅儿就制成了.





一半的月饼里还有咸蛋黄(有人不爱吃).这个简单,买来的咸蛋剥出蛋黄白酒泡一下就行.





包的时候取一小坨面,擀成薄皮,里面包一大个儿的馅,放到饭盒(模子)里去,使劲压. 压完扣过来桌上狠命一敲,月饼就掉出来了.上面涂一层蛋黄液,烤箱四百度烤二十五分钟, 出炉就成啦.





那一天是中秋,朋友家聚会上带月饼的少说有四家.我进门就说,我这个是热的.就这个他们谁也比不了.找块案板切开来,我推荐给主人家最老的老太太一块.她先夸黄油香,然后尝了一口说不错,馅儿好吃.从那以后我就不用再作宣传.老太太总和别人说尝尝,这月饼好吃,还是热的. 聚会人还没来齐,我的月饼已经销掉了一多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