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咪的夏天(尾声)

(2006-04-21 09:38:42) 下一个
 

(40)

我疲惫地转身,走进楼下的客厅,打开灯。温柔的灯光之中,我看见远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我震惊地看看他,再回头看看我刚才和STU说话的玄关处,我无法说服自己相信远航刚刚患上了耳聋的疾病。也就是说,我说的所有的话,他都听到了,包括STU最后的一个问题。

我不知道远航会如何地嘲讽我,会如何地轻视我,任何有可能的猜测,都让我无法承受,那么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落荒而逃。

看着远航从沙发上站起身,看着他唇边荡漾起笑容,我立刻转身向楼梯冲去,我要回到房间里去,我什么都不要管,什么都不要听,我就是要做鸵鸟。

 

CAT!!”远航在身后大声地叫我。
我不理会他,只是拼命地爬上楼梯,却不注意踩住了长裙的裙角,跌到在楼梯上。顾不得膝头的疼痛,我想要站起来,却被赶上来的远航一把攫住了腰。

我回头惊恐地看向他,狂乱地叫喊,“放开我!放开我,我什么都没有说过!!”

CAT!你冷静一下!”远航强迫我坐在楼梯上,他则半跪在我面前,“你冷静一下!”

我终于控制住激烈的情绪,不吭声地看着他。

CAT!”远航伸出手,摸我的脸颊,温柔地说,“你瘦了,我听远蓝说,你前些日子病了,现在好些了吗?”

“不关你的事。”我偏头躲开远航的手,心中想着,“我生病那么久一个电话都没有,现在又何必惺惺作态呢?”

CAT,你就是懂得如何激怒我。”远航轻轻皱眉,“为什么,CAT?为什么,你在STU身边总是一副温柔小猫咪的样子,到了我的身边就一定要伸出你的小爪子,变成一头咆哮的小狮子呢?”

“哼!”我冷冷地哼了一声,敌视地瞥了他一眼,说,“因为小猫知道要保护自己,她知道什么人对她是爱护的,什么人对她是有危害的。”

“可是你还是喜欢我这个猎人,不喜欢小动物保护协会的STU会长,是不是?”远航在低一级的楼梯上坐下来,他半眯着眼睛淡淡地说。

 

我冷笑,说,“我刚才和STU说的话,你也相信?那不过是用来甩掉STU的谎言而已。”

对于远航,我不敢裸露我的心,我的脆弱已经承受不住任何的伤害和嘲讽。所以,我只能选择欺骗别人,也欺骗自己。

“是吗?”远航忽然欺近我的脸,原本半眯的慵懒黑眸忽然变的凌厉起来,就象是一头伺机而动的黑豹,一瞬不瞬地盯住他的猎物。

我的舌头忽然有点打结,发不出一点声音,手却不由自主地摸向自己的喉咙,因为我总是觉得下一秒我就会被这头豹子咬断了喉咙。

“是吗?”远航再问一遍,这一次声音却又变的低沉而柔情。

我几乎忘了他这个问题原本牵涉的事情,立时,我恼怒于自己的愚蠢,轻易地就被他牵引住心神。

我伸出手推开他的脸到安全的呼吸距离,然后佯装不在意地说,“是啊。你都知道,这种事很平常了。就象你常常会利用你新认识的第N+1任女朋友,赶走你以前的第N任女朋友一样。”

我知道我是不应该用这个事情来做比喻的,不是怕远航生气,而是我根本做不到好好控制自己的音调。因为我的声音,就连我自己听起来,都觉得很有点酸酸的味道。

 
“很好。”远航轻笑地说,“大家能够互相帮忙,这样最好。我也很高兴我可以成功地帮你甩掉小动物保护协会的STU会长。”

“小动物保护协会?STU会长?”对于远航的创造力我是从不怀疑的,但是这一次他给STU的这个头衔确实是比较奇怪。

“是啊,尤其是在保护小猫的方面,STU会长确实作出了不少贡献呢。”远航拍拍我的肩膀,“先不说这个问题,我既然帮助了你,那现在你也应该帮我一次吧?”

“什么事?”我警惕地斜视着远航,对于这个家伙让我做的事情,我可是一定得放100个小心。

“放心,不是什么邀请你ONE NIGHT STAND的事情,”远航恶意地看着我“唰”地变红的脸,“那些对于你,太高难了,我有一个简单的小忙要请你帮忙。”

“什么事情,快说!”我努力保持镇静,和远航这种风月老手比起来,我实在是太单纯了些,常常他简单的一句话就足以让我尴尬地红了脸。

“我的第N任女朋友正睡在我的床上,”远航指指他房间的门,然后他贴近我,低沉地说,“现在就劳驾你假扮我的第N+1任女朋友,帮我把她赶走吧。”

“什么!!”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愤怒和妒忌,“SHUP UP, YOU !”我几乎是狂怒地大喊着,不仅为了他如此随意地玩弄女孩子,更多的为了我自己的心和灵魂,我无法承受这样灼骨的刺痛和心碎。

 


强忍住夺眶欲出的眼泪,我猛地站起身,声嘶力竭地喊出一句,“你下地狱去吧!!”然后,我夺路而逃。

CAT!”远航一把抓住我的手腕,跟着他把我拉进怀中,紧紧地抱住我,“别走!”

“你放开我!放开我!”我拼命地捶打着他的胸口,却再也忍不住汹涌的泪水,疼痛的感觉蔓延到我的四肢百骸,“你去死!你去死,你这个魔鬼!”我虚弱地哭叫着。

远航任我捶打他,任我无力地挣扎,却一声不吭,只是不放手地抱住我。

“我错了,我认输了。。。”我的神经在这一刻终于完全崩溃,我再也没有办法维持平日的高傲和自持。我只想快点消失,快点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躲起来,舔舐自己的伤口,“我求你了,远航,我求你,你放过我吧,你放过我吧。。。”

我全身一点点力气都没有,终于,我放弃了挣扎和捶打。这一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带给我太多的压力和折磨,耗尽了我所有的活力。

 
远航扶住我不断下滑的身体,抬起我的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泪眼迷蒙的眼睛。好一会儿,他忽然很认真地说,“CAT,我终于确定我是喜欢你的。”

“什么?”我涣散的眼神终于又聚焦在他的脸上,但是,立刻我又意识到这只不过是他又一个玩笑而已,我恨自己的痴心和愚蠢。

“我求你了,远航,你赢了,我认输,我真的认输了,不要再折磨我了。”我疲倦地垂下头,闭上眼睛,心上的那道门也跟着落了锁。

CAT,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说真的。我真的是喜欢你,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远航有些急切地解释。

我根本不想听这些话,也根本不想看他。远航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没有CREDIT了。我真的害怕自己如果这次相信了他,在下一秒钟,他就会忽然大笑着说,“CAT,这样你都相信我,看来我的演技又更上一层楼了呢!”

CAT,你看着我,你睁开眼睛看着我。”远航捧起我的脸,一迭声地呼唤,口气中居然有乞求的味道,“我这一次是真的,我不会再和你玩笑,不会再放任你离开了。”

虽然内心一直告戒自己不要相信,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睁开眼睛看着他。

那张让我痴迷又心碎的脸!纷乱的黑发,墨海一般的眼睛。我看着他,不敢说话,也不能说话,仿佛自己就是在海中游弋的人,我怕一开口就会溺水在他的温柔的眼波中

 

 

远航的手轻柔地抚上我的脸颊,温热的手掌牵引出我紊乱的心跳,他说,“你的眼睛好美,真的好美,就象是一对透明的琥珀。”他在我唇上轻轻一吻,第一次他的吻让我没有惧怕,甚至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疼惜和爱怜。

“给我一次机会,相信我,好吗,CAT?”远航温柔地把我的头贴在他的胸口,“听听这里的声音,是为你而跳动的。请相信我一次,CAT,虽然我不能完全保证,但是我答应你我会努力给你幸福。”

我望着他的眼睛,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我的灵魂在身体里挣扎着,一个说,“勇敢一点,就再相信他一次。”而另一个却说,“不可以的,绝对不可以的,难道他伤害你的还不够吗?”

终于,我缓缓推开远航,说,“对不起,远航,我现在真的无法给你答案。我的心里很乱,我以为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来面对你任何的挑战,但是我发现,我根本是不堪一击的。请让我想想,对于你,我实在有太多的不肯定。”然后,我转身慢慢上楼去。

“等一下,CAT!”远航忽然大声喊住我,然后他几步超过我,奔到他的房间门口,猛地打开门,说,“你看,CAT,没有任何女人在我这里,我刚才所说的只是在故意气你。请你一定要相信我,自从你离开之后,我再没有带任何女人回来过我的房间。”

“远航。。。”我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我翕了翕嘴唇,说,“远航,我相信你现在说的是真的,但是。。。”

“这就好了,你相信我就好了,”远航孩子似的开心地笑着,然后他跑过来握住我的手,“那我们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远航!”我迅速抽回自己的手,不敢让自己贪恋他手指的温度,“事情不是这样简单的。。。”

“还有什么?你还有什么怀疑,CAT?”远航着急地重新抓住我的手,紧到握痛了我的手指,“我可以解释的,我可以解释的。”

“远航,我。。。”我费力地咽了下口水,“也许现在不是你的问题,而是我。我,我以为自己足够坚强,可以从容面对来自于你那边的各种问题,但是我发现我根本就不可以!你的一个玩笑,就可以扰乱我的情绪,让我完全失控,这样的情况真的是太可怕,我不能想象。。。我不能想象,如果将来发生,发生。。。什么事情,我会有如何激烈的反应,我真的无法想象。远航,真的,这样下去,我真的怕我会疯了。。。”

“我不管!”远航一把抱住我,阻止我继续说下去,“我不管!我不管!要疯就让我们一起疯了吧,无论如何,我不能给你一秒时间想清楚,我不能给你任何借口离开我。疯了,疯了,就让我们一起疯了吧。”

然后,他的吻伴着叹息狂乱地落到我的眼睛,耳朵,和嘴唇上。。。我没有挣扎,却尝到自己眼泪苦涩的滋味。

“别哭,别哭。。。我的小猫。。。”远航吻着我的泪,紧紧地抱住我瑟瑟发抖的身体,“给我机会让我守着你,给我机会,给我机会。。。”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哀伤地哭叫着,“远航,在我出院的那天,我曾经跟自己说,如果在7天之内收不到你的任何讯息,我就完全放弃你,完全死了心。。。远航,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在我等待你的时候,你杳无音信?可是,在我决定放弃你的时候,你却抓住我的手?为什么?为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CAT,我不是故意让你这么辛苦,我不是故意让你这么痛苦。那段日子的每一天,我过的并不比你好,真的,我花了很久的时间找出我真心喜欢你的证据。”

远航小心地抹去我的眼泪,“CAT,我知道你和别的女孩子是不同的,我真的不想随意地对待你,我只想确定我是真的可以对你好,我知道我不可以伤害你,如果我不能确定自己对你的心意,我宁愿让别人给你幸福。CAT,你可以说我是逃避,说我是软弱,说我是自私,但是,CAT,我真的是希望可以让你幸福。CAT,别哭,别哭,你哭成这个样子让我的心好疼,你知不知道?”

我的泪落的更加汹涌,所有的心节似乎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原来,我一直都不是独自痛苦行走的那一个!

“远航!”我攀住他的脖颈,感动让我的心充满了温暖,“你知不知道,这一路我一个人走来,我走的好辛苦!”

“我知道,我知道。。。”远航拍着我的头,低声说,“以后不会是你一个人了,以后永远都不会只有你一个人了,永远都不会。。。”

 

“为什么会喜欢我?”我伏在远航的胸口,轻声问道,“我觉得,我觉得,我并不是你平常喜欢的类型啊。”

一直到现在,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个谜。

“我平常喜欢的类型?”远航一脸慵懒的神情,他捉住我的一缕发丝,在鼻子边轻嗅,“平常我有特别喜欢什么类型吗?”

“有啊,有啊。”我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凡是你带回家的,都是些魔鬼身材的女生,怎么会喜欢,喜欢我这个小丫头?”我故意强调这个词,因为这是远航以前用来形容我的一个词。

“小丫头,记性还满好嘛!”远航宠溺地敲了我的头一记,“因为我现在是变态的,我就是喜欢BABY。”

“你讨厌那!”我给了远航一个卫生眼,“我才不是BABY呢,我只不过长了一张BABY FACE而已,我。。。我。。。该有的我都有啊。”

“该有的你都有。。。”远航哈哈地大笑起来,“是吗?”他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着我,“那我可是要检查一下了!”说着,作势扑过来抓住我。

我尖声惊叫着,跳起来逃走,却被远航抓住足踝,跌倒在地毯上。
远航欺身过来,低头专著地看着我,“琥珀色的眼睛,栗色的睫毛,粉色的嘴唇。。。全都是我喜欢的,美丽聪明坚强脆弱可爱任性…全都是我爱的。。。”

我痴迷地望着远航的眼睛,我不知道我如何可以让这样优秀的一个男人真心爱我,我不知道我如何可以让这样出色的一个男人为我停留,一切似乎都美好到不真实,就象一个美丽的梦境一般,我却宁愿沉醉在梦境中不愿醒来。

“远航。。。”我喃喃着他的名字,仿佛那是我在这世间唯一会说的一种语言。

“小猫,你还有什么担心吗?”远航摸着我的脸。

“没,没有。”我的回答言不由衷。

“还说没有,真的吗?”远航捏捏我的脸,“我都说你是个BABY了,有什么都写在你的脸上了。”

“远航,我。。。我想。。。”我认真地数着他的眉毛,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想什么?”远航捉住我的一只手放在嘴边,细细地啃着我的指甲。

“我。。。我觉得,我觉得自己好象在梦里一样,我怕,明天一早我醒过来,你就不见了,所有的幸福就都消失了。就剩下我孤单的一个人。。。”

“傻瓜!”远航低头吻住我的唇,仿佛要吻去我的不安,“相信我,相信我,一切都会很好的,我会努力地让你过的幸福。”


幸福的期限究竟会有多久... ...

一刻一天一月一年还是一生一世
...

我不能问,不能想,不能信
!

我告诉自己,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用尽我的全部力气抓住现在人,现在的时间,现在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