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政府的软肋

(2010-10-17 08:37:07) 下一个



这个贴的题目不要取。

我的意思是说,如果胡锦涛把他的位置让给我,我该致力于哪些事情。

这是一个不理智的想法,但完全可以做一个理智的设想。纵观当今中国,究竟有哪些事情是属于事关重大的呢?

据我的深思熟虑,可以列为以下几点:

1)敦促日本政府对二战期间侵华道歉。
2)争取琉球钓鱼岛回归中华,给台湾或大陆均可。
3)整治腐败,缩小贫富差别。
4)提倡中国传统文化,戒骄戒躁,人民安居乐业。

除了这几点,还有什么吗?我想不出来了。这几个问题解决了,当代中国人,便可上不辜负古人,下对得起来者。

二战期间日本侵华,一致没有一个说的过去的理由。目前日方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日本的本土资源不能满足日本人民的生活需求,所以要向外掠夺。中国碰巧是其邻居。

这样一个理由是说不过去的,必须有一个让中国人民能够接受的说法。

在中国目前尚有的失落领土中,琉球钓鱼岛最受关注,外国敌对势力总是利用这个要挟中国。如果中国的九阳神功正练在关键时候,忍气吞声是不可避免的,但一段时机成熟,这个事情不可不考虑。

腐败问题,贫富差别问题,是一个大问题,是一个拨乱反正所产生的副产品。到了一定的时候,返邪归正势在必行。整治腐败,缩小贫富差别的问题,应该在国家人民利益的基础上,应该高于党的利益。就各级领导层而言,如果共产党要生存,就自己回到毛泽东时代为人民服务的基点上,那样,共产党还是人民的大救星。

目前中国众多的奇怪社会现象,皆有“浮躁”引起,戒骄戒躁,已经迫在眉睫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将会在这个方面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当人民安下心来,踏踏实实干自己的工作的时候,就是一派大好风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