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冲浪 - 冲浪手gutu

哪里有浪,哪里就是我该去的地方。
正文

无奈

(2010-03-17 09:39:29) 下一个
来美十多年,在洋文的文化环境里,Gutu我已经找不到了北。这辈子中国人的文化,中国人的情感是改变不了了。在这样的国家里我已无大志,“老婆孩子热炕头”是我的全部寄托。经营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我的唯一目标。不做学问做匠人,不求大,只求小而实在。每当想到未来,这心中还真的不是滋味。春节时在给国内电话拜年时,好友问我来美这么多年该适应了吧?我的回答是:“是适应了孤独!”。哈哈,我在追寻人人向往的美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瓜皮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一亩三分地”是唯一目标
猛狮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然,照顾好家庭,在交易上有所成,就够了,这意味着幸福美满,获得空间和时间的自由,也就不受空间的限制。融入美国文化也许没有必要,中国文化也有优越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