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椰楼

好好做事,乖乖作人,谆谆教子,殷殷我心.
正文

溪边椰楼:识了一个奇女子...

(2013-12-10 09:14:05) 下一个

识了一个奇女子,听了一个伤心故事,撒了一抔俗泪,奉上一首苦诗。

诗很隐晦,一灯一莲一僧一尼一佛皆有所指。(特注:那僧尼之间在此无苟且之事。)

 

我本事是烛泪不尽的古灯

你是那池里婷婷的青莲

佛的意思

是古灯青莲

互不相干

可巧那诵经的僧尼

轻轻将我挪去

清冷的雪夜

我隔着竹帘望池塘里枯败的你。



你是那池子里悠悠的青莲

我本是火焰燃不尽的古灯

你的意思

是就此相守一生

只因那乘凉的僧尼

把我放在池边

在盛夏的蛙噪里

静静说禅。

我本是无心的古灯

被走近了无意的青莲

是谁的心念先颤

抖动这无伦的爱恋

宇宙的定义

就此推翻。

一世即这样一回

一生亦仅此一恋

一心就交给一人

一度也诉不清那池边一念

无界的僧尼

已偕我苦渡千山

凡人所见

是古灯一盏

蜡泪不干。



溪边椰楼
2013129 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