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山上

心里永远有一座开满野花的香草山。羚羊或小鹿在漫坡的绿草和山花中奔跑,空气中弥漫着爱的馨香。。。
正文

中西合璧的杏仁豆腐

(2020-11-23 07:57:46) 下一个

今年的感恩节将是历史上最特别的,疫情越演越烈,party只好云上见。多少年来,感恩节都是和我们的朋友们一起过的。有着相同背景的几家人成为了彼此的extented family. 危难时刻共同陪伴,快乐时刻彼此分享。孩子们也一起长大,亲如一家。今年不能聚了,就各自回归自己的小家。少了往年的热闹,但也会过出不一样的风景。

今天就以这个杏仁豆腐作为今年的感恩节小序曲吧。取北杏止咳平喘的药用功效。加上美国大杏仁丰富的营养,中西合璧,完美搭配。北杏除了其药用价值外,它淡雅的芳香也是我无法拒绝的。但它有微毒,不能多食。所以我就用这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最后撒上我家秋天用自家树上的桂花酿制的桂花酱,再淋上少许蜂蜜,芳香美味,清淡爽口的杏仁豆腐就大功告成啦。

谢谢弟妹万里迢迢从国内给我捎来的北杏。是她朋友一粒一粒从山上采来的。她叮嘱我这是好东西,不要浪费。满满的都是感动和温暖。

桂花杏仁豆腐

材料:去皮北杏 20 粒,去皮almond 50克,牛奶200毫升,细沙糖30克,2 袋 unflavored gelatin, 0.25oz/pack.

做法:1.将两种杏仁,牛奶,糖放入搅拌机打成细浆,越细越好。过筛一次。然后倒入g锅中煮开,放凉待用。

       2.吉利丁先加半杯水融开,放置1-2分钟,然后倒入半杯开水,搅拌融化。再与1 融 合。放入自己喜欢的形状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冷藏5小时。

       3. 等完全凝固后,切块装盘,浇上桂花蜂蜜。 ready to ser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喜欢吃杏仁豆腐。您做得真好!一看就知道很正宗!好漂亮!谢谢您分享制作方法!祝您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汁原味的杏仁豆腐,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