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扯集

闲来无事,胡诌八扯,消磨时间,逗自个玩。
正文

马甲,马甲,我爱你,就像耗子爱大米

(2009-10-23 14:04:38) 下一个
马甲,马甲,我爱你,就像耗子爱大米
by 三立

几年前,杨臣刚凭借一首“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网络歌曲迅速窜红,不仅让人感叹网络的神奇。它既然可以一夜之间造就横扫歌坛的杨臣刚,何以不能造就三立这个新马甲?

说起来网络上的马甲,更是不得不让人感叹。就像商家注册商标一样,马甲背后的他(她)一定也为起个好名牌消耗掉几个脑细胞,你看那马甲名:铁嘴钢牙,忍了又忍…,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其滔滔雄辩,令人震撼,以至哆嗦。

网络,改变了世界,也改变着人们的观念。来世前生,理想社会,乌托邦世界,世外桃源,这些哲人贤士,费心思考而无可解的,让马甲们在这虚拟现实中得以体验。当然,在这虚拟之中马甲们仍然可以继续开诚布公,坦诚以待地深入探讨宗教神学,三位一体,至上真神,乾坤轮回,功德圆满,至善至美。

对于文人码字匠,那马甲名更与笔名相通。古往今来,那在史上留下片言只字,鸿篇巨著的诗人作家,大凡都是穿着马甲,带着行套的。更有的,连一个马甲名字都没有,后人只好给其起个-轶名。

就连那大军事家如孙子者,又有多少人知道其真实姓名呢!那羽扇纶巾,草船借箭,空城记败退司马懿的诸葛亮,不是还叫孔明吗?在网上打仗,未知胜负,难测吉凶前,自然可以先穿戴好盔甲,来个声东击西,百变诱敌,以夷制夷,转危为安,以便掌握胜券,伺机以最后一板砖封顶,一举夺取网战某某猜想的皇冠。

在坛子上翩翩起舞的红蜻蜓,小蜜蜂,花蝴蝶们,自然也要有几个名号了,比如卵,蛹,幼虫。青蛙也是经历了spawn,egg,tadpole, froglet 到frog的lifecycle,才转变成后腿肌肉强健的pond地健将。就像穿衣服,高挑者一定会喜欢能体现健美的长腿,紧绷绷翘臀的牛仔裤。无论是白不辞拉的蓝,还是那灰不出溜的绿和红,爱者自爱,说不定会收藏它几十条。

自不待言,不可能穿着同一件马甲同时跟几个网练吧!那花花绿绿漂亮的花裙子,春夏秋冬绽放的花朵,鸟语花香草丛中的,青翠焦黄茂密光秃秃的树枝上的,青山绿水海洋湖泊及其中的,怎不让人心旷神怡(伤),乐(苦)不思蜀。

我要细语倾诉,我要甜言蜜语,我要高声呐喊,我要巧舌雄辩,我要絮絮叨叨,我要破口成脏。

我要说 ―― 马甲,马甲,我爱你,就像耗子爱大米。

我要唱――

我看见你的马甲
有种特别的感觉
让我不断想
不敢再忘记你
我记得有一个马甲
永远留在我心中
那怕只能够这样的想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