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妮的世界

虚拟的世界,真实的我;以心灵和诚实,来结交真朋友
正文

陈琳: 用生命划出惊叹号--“!”

(2009-10-31 16:18:33) 下一个
歌手陈琳

你所有的照片中,
没有一张是笑的。
“朋友”虽然多,
但只有一个陌生的女记者懂你:
“她的眼睛是忧郁的,无论怎么笑,都是忧郁的。”

那也不过是她一秒钟的印象。
而你,24小时,日日夜夜,
委屈的,伤心的,悲愤的,绝望的,
破碎的生命,自己独自承担

也曾有12种颜色,
而今变成灰色;
也曾有爱,
而今。。。

许许多多的小说,电视和电影,
美化了第三者 。
“爱”而不得的“痛苦”和“美丽”,
似乎就给了第三者伤害第二者的权利。
这就是琼瑶的逻辑,
是我们所接受的关于爱的教育。
爱就是感觉,
爱就是自己的感觉。


从不知名的农妇,
到北京跳楼的女白领姜岩,
到歌手陈琳,
第三者对第二者的伤害,
经常是第二者用生命的代价,
才能引起一点注意。

但那伤害和痛苦,就像病一样, 只有得过病的人才晓得。


农妇喝了农药以后,就消失了,也没有人注意 *
“我的婚姻里有三个人,实在太挤了!”戴安娜这样的一句话,媒体都注意了,
但其实,也是一个普通女人的心酸而已。
她也不懂得像琼瑶一样,将心酸写成言情小说,
王妃的眼神是忧郁的,和歌手陈琳的一样。

Elizabeth Edwards 是一个坚韧的女人,
经历过丧子,癌症, 如今面对的是第三者对家庭的威胁:
 “我的生活,是我和家人30几年辛苦建立起来的,你如果想要,你去建立你自己的人生, 你不要跑到我的家里,说“让我进来,你出去。” ”
她不能提那个女人的名字,
她对Operal说, 采访可以,不要提那个女人的名字。


那个女人。
都是女人哪,
我们不要有一天, 做了“那个女人”,
为难另一个女人。
“宁拆十座庙,不拆一个家”


我们也不要有一天,不幸遇到“那个女人”,
她像贼一样,吃了,把嘴一抹,说:“我没有吃”**
而你的世界,就摇晃,坍塌了。

你去力撑,
但白天是灰色,
夜晚是漆黑
黑暗是何等的大,走不出来
孤独是怎样的深,无人能懂
被侮辱和被损害的生命
在人世上捱着
不知道活着为了什么?

从高处坠落的时候,
有没有飞起来的感觉呢?
身体坠落地面的瞬间的剧痛
是不是免去了今后几十年,
钝刀子割肉的痛呢?
 怎样的一个“!”

心疼你, 不忍心说你
但是, 你是用刀杀了你年迈的母亲了
你是听了撒旦的谎言
将“爱情”,当成了宗教
将不完美的男人,当成了上帝了

撑下去
走出黑暗的姐妹们
也不是没有
我们的人生,不是只有自己的情绪最重要
否则我们和“那个女人”有什么区别?

经历伤痛之后,带着伤痕往前走,
乌云之上,还是有太阳
虽然你暂时看不见
阳光出来的时候
你笑一笑吧

我想像着你笑的样子,我哭了。


*中国是世界上自杀身故人数最高的国家,死亡人数大约在每年25——29万之间,占全球每年自杀身故者总数的25%以上。中国人口占全球总人口20%左右的现状。自杀人群中,农村人口自杀率高于城市,女性自杀率高于男性,同时,女性自杀率高于男性的情况在农村更为突出,农村妇女自杀率大约是男性自杀率的三倍。从自杀的诱因与类型上看,大部分农村妇女的自杀行为因家庭矛盾导致的冲动型自杀

**圣经关于淫妇的描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