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人生教练

微信公众号:北美姐妹话家教
正文

“Chinese Mom” 问自己

(2011-01-13 10:31:15) 下一个

“Chinese Mom” 问自己

 

这两天围绕着Wall Street Journal “Chinese Mom”,网上争议非凡。昨晚好友来电话,争到11点。今早一睁眼,话题又在脑子里打转,于是决定问问自己:

 

如果,今天是我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天,我会怎样认为“成功”?这个“成功”的准则与我二十年,四十年,八十年前(但愿能够)有何不同?这个“成功”的字眼里,哪部分是父母,老师,朋友定义的? 哪部分是自己体验的?

 

 

如果,今天是我孙子出生的第一天,看着成人的儿子,我会怎样认为“成功”?什么是我做父母的成功?什么是孩子的成功?什么是孙子的成功?

 

如果,今天是我做父母里最平凡的一天,我会如何确保这一天的“成功”?在不停的“No, Don't"的背后,我如何表达了爱,在匆忙的routine之中,我如何体现了价值与vison?

 

 

试想,我的父母在养育我的时候,对这些问题都有了明确的答案。。。

试想,我在给予儿子生命的一刻,对这些问题都有了明确的答案 。。。

 

与朋友争议的时候,难免想争出个“公让的是与非”来。静心想想,如何坚持自己的事“是”,同时尊重他人的“非”,才是争议所要达到的共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