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抓蜗牛才进屋(2)

(2009-10-10 14:45:12) 下一个
我的菜在花园里是小媳妇。孩子说花园要花, 老公说, 花园要有草。我的菜就在边边角角中。我在德国, 市中心方便孩子上学, 花园小。相邻花园的角落一般是灌木丛,或堆肥桶。我们也有2个堆肥桶。上个月有200L的堆肥沤好了, 撒了到我的菜地里。
高手们啦, 你们会说了, 这不是把蜗牛卵带到菜地里吗?就是。

我对蜗牛不陌生, 春天就相识了。 那时他们还不吃菠菜, 牛皮菜, 香菜 (现在都吃了, 可能冬眠前有危机感, 不择食)。是到他们的厉害是种生菜时。成片成片的生菜苗, 一晚上就没了。于是上网查。 看到防蜗牛的有, 咖啡渣 (蜗牛会因咖啡因得心脏病死掉),头发碎(划破蜗牛的肚子), 碎鸡蛋壳(道理同头发)。我攒咖啡渣, 我央求家人勤俭头发, 我发动同事收集鸡蛋壳。我还以资深种菜人的口气告诉别的种菜人。事实是,我现在每天提盐水瓶子, 用筷子捉蜗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