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悠长假期

(2009-10-08 18:22:02) 下一个
看《风声》,很想知道那些变态的酷刑在历史上是否真的出现过。如果是,那么人类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动物。人的内心则是世界上最恐怖的异度空间。百般折磨,百般忍受,最终想要什么?领土?谄媚?信仰?家园?结果是,很多人都没能活着,失去了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权利。走出电影,回到和平年代,隐隐的能闻到似曾相识的淡淡青草味,这种味道小时候曾出现过。那一刻我想到了杰斐逊的《独立宣言》:人人生而平等,他们都有生存、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天赋权利。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谁也不可以剥夺。 *********** 在中国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曾经有一个这样的五年,经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成功抵挡了90年代初的严重通胀,使中国的经济“软着陆”;成功抵挡了97亚洲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并且在危机中优化了经济体制;积极推动了中国加入WTO的进程,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实行政府体制改革;大力整治腐败与不作为,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反腐行动。一系列政策的对与错应该由历史来评价,可我们却无法忽略这其中的一个人,他被国际上称为中国的经济沙皇!他被国内称之为铁面宰相!他就是我们曾经的朱镕基总理。现在我更愿意称他为朱先生。国庆阅兵那天,我们看到了一个久违了的身影,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心里不由的一阵难过,是岁月不饶人吗?如果说沧海真的能成为桑田,那么为何最后剩下的却是沧桑。 *********** 燕儿是我的朋友,我一直在劝燕儿出本书,主题就定在相亲。燕儿说不行,相亲的故事是不可以外传的,尤其是对未来的老公。在经过了千锤百炼的相亲之后,燕儿终于觅到了她的感觉。于是燕儿开始和我抖落她和感觉之间的不正常因素,我则根据自以为是的经验好像粉红姐姐一般大加分析,听得燕儿头头是道,为此,我曾有冲动自立一档情感类节目,好像万人迷与结婚狂一般,将世间的痴男怨女统统一网打尽,毕竟说出来的理论总是很具有说服力,那是我的实战经验,可回头一想,已加入剩女一族身份的我,还悠哉悠哉的,所有理论轰然倒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